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上海部分市民抢购日化用品 经投放库存已平息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28日08:24

   据《东方早报》《新闻晚报》报道由于传言生产商将上调日化用品价格,本月24日起,上海一些市民开始抢购日化产品,导致部分超市、卖场的洗衣粉、肥皂、沐浴露等多款日化产品供不应求。上海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经投放库存,抢购现象26日下午平息。

  日前有市场消息称,宝洁、联合利华等品牌3月底到4月初将对洗涤类日化用品涨价5%—15%。联合利华高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这个传言。

  消息一出,对价格敏感的市民立即“涌”向超市。26日,在家乐福武宁店门口,一位女士手推着满满一购物车餐巾纸、洗发水、肥皂和洗衣粉等。她说,听新闻说要涨价所以来抢购,餐巾纸买了五袋,差不多够一家三口人用一年。

  在乐购镇宁店,洗衣粉货架空空如也。据现场理货员介绍,前两天来购买的人就开始多起来了,现在肥皂一天的销量要抵上以前十来天的销量。

  正大广场地下卜蜂莲花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来买得最多的产品是洗衣粉、肥皂和沐浴露,洗发产品的销量相对稳定。

  “昨天下午,日化用品的抢购就已经平息了。”27日上午,上海市商务委商贸行业管理处副处长陈宇说,市商务委工作人员26日到各个超市调查,发现超市库存充足,无需调运。经26日下午投放库存,补齐货物后,抢购潮就已经平息,超市供应恢复正常。

  上海市商务委有关人士称,日化用品属快速消费品且替代品很多,外资品牌涨价了,可以买国产产品替代。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