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一周述评:乱局之中 美国IT业引领复苏行情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白晨
2011年03月28日09:27

  上周,无论利比亚冲突还是日本福岛核危机均未见收兵之势,反而局面更趋复杂。不过正当全球市场一片恐慌之时,美国却率先走出新一轮复苏行情,无论美股、美元还是各项重要经济指标均呈走高态势。

  美国著名的甲骨文(Oracle)和埃森哲(Accenture)公司均于上周四晚间发布了令人鼓舞的业绩和预期,美国政府更于上周五早间锦上添花,发布数据称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略高于此前预期。与此同时,劳工部宣布此前一周首次申领救济金人数亦略有下降,从而反映经济复苏趋向。

  受上述利好刺激,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一举收复了前一周失地,并结束连续两周下跌的行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更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六次上涨。而IBM和雪佛龙公司(Chevron)则领涨市场,显示美国各大公司的强劲增势。市场良好态势甚至使投资者基本忽略了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令人失望的数据。

  而受经济数据造好影响,美元也在上周全线走高,美联储一官员的讲话则让市场怀疑他似乎在暗示美联储将转向货币紧缩政策。

  不过,由于利比亚冲突与日本核危机短期内难见结果,其对全球市场仍产生很大影响,并集中反映在油价走势上:尽管上周五纽约原油期货结算价小幅走低,但全周连续三个交易日都维持在每桶105美元上方,而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利比亚局势和日本危机将对原油供需前景产生重要影响,有分析师更指出,受上述因素影响,油价近期仍有15美元左右的上涨空间。全球各大银行也纷纷调高油价预期,并预计原油需求将强劲增长。不过也有分析师警告称,近期原油供需基本面无法支撑当前高油价,而油价在每桶100美元以下才趋于合理。

  无论油价、利比亚局势还是日本核危机都对美国引领的新一轮复苏行情产生一定弹压,全球各地紧缩政策也不断出台,俄罗斯上周五调高了准备金率,而欧盟则达成解决主权债务危机的协议草案,但《华尔街日报》评论认为,这一解决方案仍缺乏对爱尔兰、葡萄牙和欧元区临时援助基金的细节规划,因此对“笨猪五国”特别是葡萄牙能否“获救”不作乐观之想。未来全球市场会否跟风美国新一轮复苏行情,还有待上述因素逐渐明朗化。(文\白晨)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盛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