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特锐德拟收购广西中电100%股权涉智能电网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祝建华
2011年03月29日05:59

  昨日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而临时停牌的特锐德今日公告,公司3月27日与广西中电新源电气有限公司(下称“广西中电”)的股东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收购广西中电100%股权。公司本次收购对价约5000至5500万元,后续增资约2500至3000万元,总规模不超过8000万元。此次

收购标志着特锐德向智能电网市场迈进了一大步,公司产业链条得到进一步拓展。

  广西中电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5500万元,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H-GIS高压组合电器,经营高压组合电器(高压开关),高压开关及其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工程服务,进出口业务。广西中电具有一批国内高压组合电器的专家,具备H-GIS等电力产品的生产制造和研发能力,具有齐全的高压产品资质以及良好的运行业绩,在H-GIS领域具有一定的市场基础,具有厚积薄发的领先优势。

  目前广西中电股东为北京瑞通科讯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及自然人股东刘先生,三位股东出资比例分别为45.33%、43.56%和11.11%。广西中电2008至201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25.43万元、1851.74万元和2432.65万元,净利润为385.79万元、24.88万元和121.1万元。

  据悉,特锐德决定全资收购广西中电,主要是看好该公司的主营技术产品H-GIS的广阔前景。H-GIS和GIS开关设备是近几年随着电网的发展应运而生的变电新设备。由于H-GIS和GIS设备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运行维护方便的特点及其占地、费用价格上的区别,目前我国各地正结合输变电工程的实际,逐步应用这两类设备:在人多地少、经济发达地区的农网变电站、工矿企业变电站等场合一般采用H-GIS设备;在个别场地十分紧张且建设资金较为充裕的变电站,采用GIS设备。因此,H-GIS设备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表示,收购广西中电将极大缩短公司在中高压设备领域的独立发展时间,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促进公司中远期战略目标的实现。

  据相关预测,未来五年特高压GIS的市场容量约338亿元,每年仅110kV变电站对GIS的需求也不低于100亿元,而随着智能化电网的推进,H-GIS在GIS的市场比例将大幅度提高,这将为特锐德快速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