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的安得物流再谋上市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3月29日22:47
  “未来5年安得物流将是美的集团重点投资的领域,总投资规模将超过50亿元,所以我们一定会借助资本市场,安得物流将再次冲刺创业板上市。”美的机电集团CEO蔡其武3月29日如是表示。

  2009年11月13日,由于与美的集团的关联交易金额占总体收入比例过高,安得物流登陆创业板的努力被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否决。

  作为美的集团四大二级平台单位的美的机电集团,下属安得物流、威灵控股(0382.HK)以及原材料采购业务,2010年其整体收入达320亿元。其中除了与美的集团其他单位的内部交易外,其外部业务的规模也达到了100亿元。

  “美的机电集团本来是美的集团各产业向上游延伸的结果,但是后来我们调整了战略,将电机等业务作为一个产业来做。”蔡其武表示,目前,美的机电集团已经拥有可观的客户数量和外部订单。

  然而在资本运作上,美的机电集团并不顺利。2006年美的收购白电企业华凌集团后,2007年底将其电机业务注入了香港上市的华凌集团并改名为威灵控股,但是很长一段时间威灵控股的股价低迷。

  威灵控股本月21日公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其整体销售收入达到了77.99亿港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0.44%,至5.32亿港元,不过良好的业绩并没有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到目前其股价也只有0.4港元左右,其市盈率不到10倍。

  蔡其武表示,“香港资本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为15倍,我们现在连平均值都不到,显然我们的价值被低估了。”

  本报记者了解到,美的机电集团正在寻求资本市场的重新认可,安得物流再次冲击上市正是途径之一,按照计划,安得物流将五年后的收入目标瞄准了100亿元。(来源: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