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国内现投资境外酒庄热专家称购买容易管理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刚
2011年03月30日03:31

  昨日(3月29日),通灵珠宝CEO、中国宝玉石协会副会长沈东军公开表示,已完成以个人名义对法国乐朗酒庄的收购,此次收购完全属于个人投资。

  目前,国内资本追逐进口葡萄酒的趋势日渐明显。据悉,自2008年起,国内资本曾多次投资境外酒庄。其中,中粮集团在去年9月收购智利比斯科特酒庄名下的一个酒厂和350公顷葡萄园,收购价格达1800万美元。2011年2月份,中粮集团再将法国波尔多地区占地20公顷的雷沃堡酒庄成功纳入麾下,对该收购案,专业人士估计涉及金额将高达1000万欧元。

  此次沈东军收购的乐朗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左岸梅多克法定葡萄酒产区,占地达30公顷。对此次收购价格,由于受保密协议限制,沈东军并未透露,但其表示收购价格不会低于中粮收购雷沃堡酒庄的价格。沈东军表示,之所以进行此次收购,是因为他对国内葡萄酒消费市场的前景看好。

  对当前投资进口葡萄酒的热潮,国内知名的进口葡萄酒营销专家吴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的进口葡萄酒市场发展迅速,这是刺激资本投资的直接原因。

  相对当前投资的热潮,旅居法国多年并从事葡萄酒事业的祝晓琳女士表示,投资酒庄不仅要考虑到国内的市场环境,还要考虑在国外的酒庄管理。在法国有8万多个酒庄,且当前欧洲的经济环境不是很好,所以收购酒庄难度较小。但在酒庄的运营上存在较大难度,由于酒庄的管理成本较高,且存在文化差异,这都加大了国外酒庄的运营管理难度。

  对此,吴勇表示,投资酒庄的风险肯定存在,但只要购买到性价比合适的酒庄,并能争取一些土地投资的优惠政策,这样的酒庄就有增值潜力。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