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澳优收购惠氏代工企业 控股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2011年03月30日14:04

  昨天,澳优乳业高层在北京对外宣布,公司已出资1600万欧元收购荷兰海普诺凯乳业集团51%的股份,从而成为这家有110余年历史的乳业企业的控股股东,澳优此举则成为我国乳品企业首次对海外奶粉企业收购第一案。

  被收购方为惠氏雀巢代工企业

  澳优乳业董事局主席伍跃时表示,此次对海普诺凯的并购是澳优乳业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企业并购,是澳优乳业国际化战略重要的一步。

  据了解,始建于1897年的荷兰海普诺凯成为继澳大利亚塔图拉、法国诺蒂柏欧之后,澳优乳业的第三大优质奶源供应商,是全球最早的婴幼儿奶粉制造企业之一。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海普诺凯在荷兰还为雀巢、惠氏等乳品企业承担代工业务。“此次收购暂时不会影响到海普诺凯的代加工业务,但随着澳优规模的继续扩大,将来视情况再做决定”,澳优乳业CEO陈远荣称,并购后,澳优乳业不仅拥有稳定的欧洲优质奶源和生产基地,也将全面嫁接海普诺凯的牧场、奶源、研发等技术经验,进一步提升运营能力。

  研发生产基地扩至欧洲

  “与我们洽谈收购的企业有好几家,但最终看中澳优,我们认为澳优过去在市场上的表现非常好”,海普诺凯的执行董事Ben Busser昨天表示,在后来和澳优的接洽中,澳优严谨的管理风格,尤其是几位高层的个人魅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不管是什么业务,什么生意,到最后都是人与人打交道。

  陈远荣表示,并购后,澳优乳业将与海普诺凯在香港成立子公司负责亚洲销售业务,并将专门下设海普诺凯营养品(中国)公司负责中国市场的运营与销售。

  同时,澳优昨天也发布了2010年财报。数据显示,澳优去年全年营业收入5.79亿元,全年净利1.1亿元,较2009年下降了39.5%。对此,陈远荣表示,这主要是公司重组分销网络以及调整销售和营销团队导致。在分销网络方面,由于更改了折扣政策,导致上海、北京、广州及成都等主要城市的多家分销商终止了合作关系,尽管已委任新的分销商,但在供应和销售上仍出现了短期中断,导致该地区收益下降。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