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控股华安种业 荃银高科“深耕”杂交水稻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邱江
2011年03月31日05:30

  荃银高科今日公告,公司决定使用超募资金中的2184万元收购安徽华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52%股权,该事项已于3月8日获得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

  据悉,华安种业是在安徽华安两系杂交稻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主要从事杂交水稻新品种的开发、经营和技术

服务,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560万元,其股东为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及钱征等33名自然人。本次受让的52%股权来自于水稻所以及钱征等33名自然人分别持有的35.214%和16.786%股权。交易完成后,华安种业的股权结构为荃银高科和水稻所各持52%和48%股权。

  截至2010年9月30日,华安种业总资产为2193万元,负债为1100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093万元;实现营业收入2222万元,净利润426万元。经评估后的所有者权益为4200万元,增值率高达284%。对此,荃银高科称,公司倾向于关注华安种业资产未来的盈利能力,综合考虑其在种子行业中的地位、拥有的社会资源、销售网络以及管理等因素的内在价值。

  公告显示,华安种业现销售、推广的杂交水稻品种主要为水稻所选育的皖稻153、徽两优6号、徽两优3号、皖稻185、皖稻199、Ⅱ优52号、双优3404等品种,均已通过省级或国家级审定。尤其是皖稻153、徽两优6号,由于其优越的品种特征,近年来处于供求紧缺状态,有着很大的市场开发潜力。另外,华安种业具有广阔的市场网络,杂交水稻品种已在国内多个省份广泛销售,主导品种皖稻153已出口东南亚地区。

  荃银高科表示,收购华安种业,有助于公司做强做大杂交水稻种子业务,可增加公司在杂交水稻市场的占有率。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