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防“钓鱼”网站 部分银行下调网银转账上限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梁龄
2011年03月31日08:02

  本报讯(记者 梁龄)“自4月11日起,信用卡网上支付交易限额从原来的客户自行设定改为单笔一律500元。”昨日,家住渝北区松树桥的一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客户杨先生收到了银行的短信通知。热衷网上购物的杨先生有些纳闷,咨询后才知道:原来银行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抵御钓鱼网站,大都调低了网银转账金额。据悉,此前已有两家大型商业银行下调了网银转账限额。

  昨日,记者在这家股份制银行官方网站发布的公告上看到,从4月11日开始,将调整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的网上交易限额。其中,大众版一卡通客户的支付限额将从5000元/日下调为500元/日,转账上限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此举目的是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该银行客服部门说,由于大众版网银仅需要提供账户信息和密码就可操作,抵御钓鱼网站能力相对有限,所以下调其网银转账支付上限,但自配U盾的专业版网银客户则不受此次调整影响。

  该行工作人员说,网银最高能支出多少,一般是安全性越高,可支付的限额也就越高。他建议,市民使用网银支付最好采用专业版,因为专业版交易必须插入U盾,能较好地保障资金安全。

  据悉,除了调低网银支付限额,不少银行的网银转账限额也在近期纷纷下调。从本月4日起,一大型国有银行网银个人客户的转账限额,由原来单笔100万元,下调为10万元;原来每日累计转账限额为200万元,现降低为20万元。另一家国有银行也在本月初下调了网银转账限额,由原来单笔100万元,下调为50万元,每日累计转账限额从200万元降为100万元。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