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开发商打折促销 福州楼市降价初现端倪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徐志南
2011年03月31日11:20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福建省会城市福州房价初显松动迹象:新盘的优惠力度变大、数量变多,二手房议价空间也增大不少,更为重要的是,作为楼盘开发成本的最重要因素——楼面地价也开始小幅下降。不少房产专家认为,福州楼市或将迎来降价潮。

  开发商打折促销“问路”

  进入3月,福州各大楼盘优惠力度空前加大。在一个名为“筑家·尚水东郡”楼盘的宣传广告上,这样的优惠着实诱人:“在营销中心开业当日下定,指定日期内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客户,均可享受53㎡房源立减1.8888万元、90㎡房源立减2.8888万元、150㎡房源立减6.8888万元、190㎡以上房源立减9.8888万元的优惠,同时,一次性付款可在减免的总价上,再享受九三折的优惠,分期付款九点四五折优惠,按揭九六折优惠”。类似这样推出大幅优惠的楼盘在福州还有很多。

  然而,与以往个别楼盘房价稍有松动随即受到购房者热捧的现象不同,此番优惠之下,多数购房者依然抱着持币观望的态度,“打折、促销都是开发商在试探市场,实际上并没有降多少,这样的优惠离我们的预期仍为较大差距”,不少受访者坚信,“房地产‘黄金十年’已经结束,下半年房价将会有更大幅度下降”。

  二手房成交量锐减

  继去年10月出台政策限购一手房后,本月3日,福州市发布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再次出手限购二手房。《意见》规定,对已拥有一套住房的福州行政区域内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在该市行政区域内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五城区内限购一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意见》出台后,福州二手房市场随即出现成交量大幅锐减的现象。在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表示,春节后,二手房成交量已经比春节前锐减了五成左右,而新政后,日成交量又比2月份锐减了两三成。福州麦田房产营运总监吴祖怀说,麦田的成交量比往常下滑了三成左右。

  楼面地价略有下降

  今年以来,开发商拿地变得十分谨慎,“抢”地现象难觅踪影。进入3月,楼面地价下降的消息不断传出。

  记者了解到,楼面地价的下降,除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外,还与政府的调控政策息息相关。日前,福建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对于新建住房价格出现过快上涨势头、土地出让中连续出现楼面地价超过同类地块历史最高价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土资源厅、监察厅要会同有关部门,约谈设区市及有关县(市)人民政府负责人。

  “作为省会,在新一轮调控中,福州应该走在前头。在各种政策的持续叠加下,福州房价将进入盘整期。”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陈清明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类调控政策的连续出台和央行不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开发商融资难度将增加,在此情况下,其降价促销的力度必将进一步加大,福州楼市或将迎来拐点。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