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奢侈品在华“预谋性”涨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郑爽
2011年04月01日02:51

  各种消费品涨声一片之时,高端奢侈品也掀涨价潮。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香奈儿(Chanel)上海专卖店获悉,4月1日开始香奈儿腕表将提价,但涨幅并未透露。而知情人士却透露,香奈儿珠宝腕表系列涨幅会在7%左右,除此之外,香奈儿手袋也将会涨5%~18%,部分手袋甚至涨20%。

  深圳路易威登(LV)旗舰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3月1日开始,LV已全线提价,全国范围的平均涨幅为5%左右,部分产品涨幅略高于平均涨幅。”

  对于奢侈品消费者而言,奢侈品年年涨价几乎是个“铁律”。去年7月LV就已小幅上调过部分产品价格。而今年春节前香奈儿部分产品也已经小幅提过价。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奢侈品商在中国的涨价是有“预谋”的,“未来奢侈品集团都会转战中国,人民币升值预期,商务部又提出未来要缩小箱包等奢侈品海内外差价,所以为了给将来预留足够的利润空间,奢侈品商在中国将要或者已经进行‘预谋性’涨价。”

  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运营官欧阳坤告诉记者:“奢侈品基本上年年要提价,去年是小幅度,今年涨幅会稍微大些,在5%~15%之间。现在LV、香奈儿提价已经开始,其他品牌也会陆续上调。”

  海外奢侈品牌的涨价也早已开始。一位欧洲的奢侈品消费者发现自己去年以6500欧元购买的卡地亚(Cartier)手表,今年已涨到了7200欧元,涨幅逾10%。“香奈儿的包包提价都在上百欧元,”一位从事法国和德国奢侈品代购的淘宝商家告诉记者,“现在人民币汇率又高,海外奢侈品又在大范围涨价,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提价是因为通货膨胀和原材料供应成本上涨等作出的调整。”LV旗舰店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欧阳坤表示:“今年包括皮具、拉环等奢侈品原材料涨幅在3%~5%,还有汇率的变化以及国内通货膨胀的原因,所以奢侈品会在全球范围内涨价。”

  宏观经济的影响似乎都成了各商家提价的理由,而业内专家指出:“从成本测算上来说,奢侈品牌是最不应该涨价的,它们的利润率都非常高。奢侈品基本上是三分成本七分利润。”

  “奢侈品提价更多的是一种价格策略,为了提高和巩固自身高端的品牌形象和价值。在汇率变化、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下,如果奢侈品不涨价,则意味着在贬值,这样奢侈品商就会流失很多固定消费者。”业内专家如此分析。

  LV旗舰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涨价以来,销售并没受到什么影响,反而略有上升。”制图/蒋皓明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