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美股热炒中国ETF 3月份“吸金”创一年多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贤佳
2011年04月01日04:10

  尽管A股市场过去几周深陷盘整,但海外投资人对中国股市的热情依然不减。专业机构的统计显示,3月份,在美交易的中国股市ETF产品累计吸引的资金净流入创下一年多来新高。高盛本周宣布,上调对中国股票的评级至“增持”,因为考虑到当局可能推迟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时间。

  高盛唱好中国股市

  中国内地股市近期表现平平,但海外资金和机构对中国的热情倒是持续不减。

  跟踪分析全球股票市场流动性的专业研究机构美国TrimTabs投资研究公司的统计显示,截至29日的3月份绝大部分时间,净流入中国股票ETF产品的美国资金达到6.01亿美元,占这类产品总资产的6.8%,创下自200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TrimTabs跟踪的中国ETF主要挂钩在港股上市的H股以及内地B股,比较典型的产品如安硕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ETF(FXI)以及安硕MSCI中国小盘股指数ETF(ECNS)。

  在经过去年低迷的表现后,有迹象表明,海外投资人对中国股市的看法开始日趋积极。美国投资机构AlphaShares的统计显示,2月份,安硕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的认沽期权与认购期权的比率降至0.73,为自2009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1.0整数关口,表明看多中国股市的投资人首次超过空头。

  投行高盛本周发布报告,表示看好中国股市。彭博资讯引述高盛的报告称,该行建议投资人增持中国股票,因为有迹象表明,通胀和经济增长正在减速,中国可能因此推迟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时间。

  高盛的分析师将其对中国股票的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根据报告,高盛看好银行和地产股,并维持恒生中国企业指数12个月的目标预测在16500点不变。该指数目前在13315点附近。

  高盛的报告称,近期的通胀和宏观活动数据显示,中国的政策紧缩开始奏效,这反过来促使该行认为,政策紧缩措施将减力。

  A股将走出盘整格局?

  在此之前,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也表示看好中国股票。不少机构认为,考虑到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中国的加息时机可能被推迟。

  瑞士信贷近日发布报告称,从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文件看,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有所“软化”,这可能预示着政策收紧的暂停。瑞信的报告称,近期银行信贷已开始得到控制,同时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有所显现,而外部环境则有所恶化。该行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可能出现一两个月的观望期,直到通胀或是信贷出现失控的迹象。

  一些机构从技术的角度分析,认为中国内地股市很快就将走出持续近两年的盘整格局。美国知名经纪机构BGC合伙人公司的分析师科特斯本周表示,中国股市持续近两年的横盘整理格局行将结束,上证指数如果能突破3187点,将确立一波新的上升走势。

  科特斯表示,从技术图上看,随着较低的波峰和较高的波谷逐渐逼近,上证综指正接近震荡区间的高点。更重要的是,投资者已做好准备,一旦股指出现突破迹象,就会迅速依照大盘的新方向进行交易。

  科特斯认为,上证综指的主要支撑位在2800点,如果升至3012点, 就有望继续攀升至3187点,即周线图上的200天移动均线位置。

  去年,A股累计大跌14%,在全球十大股市中名列末尾。科特斯认为,去年11月创下的3187高点对上证指数来说是一个关键水平,突破这一点位也就意味着突破了更关键的200天移动均线,这将是一个很强烈的信号。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在美国股市,中国概念股持续获得投资人的热捧,中国概念股连日“扎堆”现身涨幅榜前列。比如,在30日纽交所涨幅榜中,前20名就有四只是中国概念股,而古杉环保能源等个股涨幅更是高达13%。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