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富士康国际亏损2.18亿美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樊大彧
2011年04月01日09:52

  本报讯 在香港上市的富士康国际昨日公布业绩报告,2010年度净亏损2.18亿美元,由于亏损金额远超市场预期,富士康国际昨天早盘股价重挫逾6%,收盘报4.67港元,跌幅为4.49%。富士康国际2009年盈利0.39亿美元。

  富士康国际作为台湾鸿海集团旗下子公司,其主要业务是代工生产手机,代工品牌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和爱立信等。富士康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陈伟良表示,全球代工制造竞争日益激烈,代工厂商举步维艰,集团产品价格压力增大;此外,制造成本增加、产品组合改变、研发成本和有关税收的提高,都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陈伟良表示,在寻求资源整合方面,富士康与母公司鸿海集团进行磋商,向其出售太原营运资产,预计此举将有助削减公司的固定经营成本,也可使鸿海在太原地区进一步扩展业务。据介绍,富士康国际的生产基地主要在廊坊、天津及北京。

  报告显示,2010年富士康员工成本总计达5.65亿美元,而2009年为4.85亿美元,同比增长16.5%。富士康国际去年中期业绩显示,受手机行业经营环境恶化拖累,2010年上半年亏损1.43亿美元。富士康去年在内地大幅加薪发生在下半年,其下半年度净亏损为7570万美元,由此可以看出,尽管公司员工成本增长明显,但加薪并不是其亏损的主要原因。

  鸿海持有富士康国际股权约72%,分析认为,此次富士康亏损将使鸿海每股获利减少约0.478元。然而,富士康国际亏损对其母公司鸿海而言未必是坏事。苹果智能型手机及平板电脑热卖,使得其他国际手机品牌销售量下滑,遭受打击的品牌就包括富士康国际的主要客户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公司,于是富士康国际亏损扩大。富士康也是苹果的主要代工商,但这项业务并没有装入上市公司富士康国际。台湾鸿海集团去年上半年受苹果产品热卖影响,业绩大增,税后净利润347亿新台币(约合10.82亿美元),大增22%。

  富士康国际昨天表示,日本地震影响电子产品整体供应链,公司将积极争取智能手机订单,今年以获利为目标。但德意志证券认为,富士康国际订单预期不好,今年及明年营运恐难有转机,预估仍将亏损。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