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箱体震荡格局延续 券商、私募谨慎看待二季度行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曹西京
2011年04月02日07:50

  近日,部分券商相继发布了二季度宏观或策略报告。报告显示,券商对二季度市场走势仍较谨慎。同时持中性观点的私募仍然占多数。据好买基金调查,76%的私募基金对市场呈中性看法,18%的私募基金看多后市,6%的私募基金看空后市。出于市场一些大盘蓝筹股的转好,私募基金

普遍认为后市系统性风险不大,但对于高通胀和加息的预期并未消退,对后市操作仍保持谨慎。

  经济增速有所回升

  宏观经济方面,中信证券判断二季度经济增速有所回升。政策调控力度相对一季度将有所转稳,但社会融资总量管理意味着利率的调控意义将越来越强,预计4月份可能加息25个基点,同时央行将继续提高准备金。另外,输入性通胀将导致非食品价格在上半年保持在高位,但随着非食品价格上升幅度降低以及食品价格回落,我国通胀水平将在二季度跨越巅峰,并在下半年逐渐回落,全年通胀保持在3.9%。另外,中信证券表示,根据地方“两会”规划,我国投资重点将继续偏重于西部地区。“高保田”(高铁建设﹑保障房﹑农田水利)将持续引领我国2011年投资方向。

  安信证券认为,即便处于通货膨胀上升和政策紧缩周期,但对于经济增速的看法不宜过度悲观。其预测,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达到9.9%;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速将在5%-5.5%左右。

  日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海洋分析,经济增长与通胀的纠结是二季度宏观经济运行的核心矛盾。尽管有保障房、水利等政府投资的支撑,但持续数月的货币紧缩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将逐步体现。从历史经验看,通胀的治理将不可避免地伴随着一次经济回落。尽管市场偏好转向低估值行业,但经济预期的变化将成为周期股的主要风险。

  维持箱体震荡

  市场策略方面,日信证券指出,二季度继续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市场不具备全面走强的基础,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2800点-3100点。市场运行的风险在于经济增长回落与通胀高企并存。政策面的调整将可能成为攻守转换的催化因素,需要持续观察。同时,二季度流动性水平难言宽松。公开市场操作的功能已经恢复,目前的流动性水平不具备孕育大行情的基础。鉴于出口增长和大宗商品价格维持高位运行具有较强的确定性,行业配置上重点关注出口产业链和资源品。

  私募铭远投资分析,周期类股票由于估值水平偏低,而业绩披露情况都还有增长,估值水平存在修复空间,而这类股票价格上升将带来指数震荡上行。4月后期这类股票表现将较为充分,预期将基本兑现。企业基本面信息将在一段时间较为平静,5月份对于经济层面的若干担心可能又会扰动市场情绪,这时,市场容易出现资金风格的转换,资金会从周期类股中流出,流向防御型行业,如前期跌幅较大的医药、消费以及调整较为充分的设备类股等。

  中信证券和安信证券则对二季度行情表示不乐观,中信证券表示二季度诸多经济事件仍处于观察期,市场将保持谨慎态度。安信证券提出在流动性紧绷的情况下,一季度大盘上行将带动股市融资量迅速上行,从而对二季度估值构成压制。

  低估值股有机会

  世纪证券分析师万文宇也认为二季度市场将震荡蓄势,不排除二季度出现全年最佳买点的可能,但趋势性的拐点能否到来需根据货币供应量指标结合政策及其他因素进一步观察。4月份为年报密集公布期,在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有较好业绩增长预期的背景下,可关注低估值权重品种的投资机会,如银行、地产。同时,二季度人民币升值趋势将延续,可关注相关受益行业,如银行、地产、造纸等行业。同时,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防御性行业经过一季度的调整后估值明显回落,在看好全年消费增速的背景下,中长期可考虑择低适当布局。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