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科法斯:2011劳动密集型企业会产生现金流问题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02日11:39

  科法斯2011年4月1日发布的《2010中国企业信用风险管理调查报告》显示,政府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对大部分企业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尤其在逾期账款状况方面。但随着2011年政府刺激计划的逐步取消,这一积极局面可能只会短暂停留。

  科法斯表示,国内消费和城市化将成为2011年各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尤其是家用电器及电子、医疗保健、基础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在通胀压力下,2011年底附加值、劳动密集型及依靠低成本竞争的企业可能会产生现金流问题,导致违约可能性增大。大部分企业缺乏信用信心,认为国内逾期账款状况很难改善。建立有效的信用管理流程成为关键。信用保险已成为信用管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部分企业使用信用保险来更有效的减少风险。

  调查显示,53%受访企业是因为国内市场竞争激烈而增加放账交易,其中44.6%企业希望藉此扩展国内新市场。而2009年数据为31.7%,显示中国企业对扩展国内市场正变得更加积极。

  据介绍,科法斯的调查从2003年开始每年进行一次中国企业信用风险管理调查,目前为第八年,调查时间是当年的10-12月。目标是要了解中国企业的信用管理状况和国内贸易的付款经验,同时分析各个行业的贸易风险。

(责任编辑:盛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