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2010最赚钱最亏钱基金出炉 华夏上证50亏60亿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2日12:58
  上周,基金理财专家们纷纷交出了自己的2010年年度成绩单,刚刚过去的2010年,无疑成为基金业的“分化”之年,无论是基金的赚钱能力还是规模增长,均呈现出大幅分化之势。在市场的震荡起伏下,不同基金的“单兵作战”能力差异悬殊,谁是基金年度赚钱王? 谁又是基金亏损大户?

  根据年报披露的信息,2010年全年赚钱最多的基金呈“集团军”特征。主要集中在大型基金公司,这些基金规模普遍较大,业绩较好。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去年最赚钱的前10只基金中,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分别独占三员,华夏优增为去年最赚钱的基金,2010年实现利润37.16亿元。而去年业绩增长率排名首位的华商盛世成长全年的利润为23.42亿元,在基金赚钱榜上排名第三。

  “2010年基金赚钱榜”前十名基金去年共赚得209.896亿元的利润,是基金业全年整体利润的4倍,据天相对60家基金公司旗下656只基金的数据统计,2010年基金全年利润仅50.82亿元。

  去年股指整体下跌,殃及大片指数基金,指数基金成为去年基金业的亏损大户。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去年,华夏上证50ETF、易方达上证50、嘉实沪深300三只指数型基金因庞大的投资规模及下跌的标的指数,蒙受巨大亏损,位列“2010年基金亏损榜”前三名,去年利润总额分别为:-60.82亿元、-52.25亿元和-41.65亿元。

  而在亏损榜上位列前位的主动型偏股基金则分别为中邮核心成长、长城品牌优选和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根据年报信息,上述3只基金截至去年底份额规模均过百亿,去年净值跌幅分别为-10.90%、-17.34%和-13.80%。(文/表 记者吴倩)

  作者:表 吴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