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北对利比亚出口锐减 保定毛毯出口下滑九成多

来源:长城网
2011年04月02日14:04
  随着利比亚战局的持续,河北省内不少企受到影响。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全省出口利比亚的多数商品陷于停滞,保定毛毯对利出口下滑九成多

  保定市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2010年保定全年共对利比亚出口毛毯326批、货值1521万美元。而2011年2月至今,仅对利比亚出口毛毯1批、货值5.3万美元,批次、货值同比骤降96.3%和95.8%。自今年2月利比亚国内局势持续动荡以来,对利比亚出口的贸易风险骤增,输利毛毯近乎停滞。

  在汽车方面,长城汽车新闻发言人商玉贵介绍,据粗略估计,和正常月份相比,长城汽车3月对利比亚皮卡出口下滑近50%。

  邢台市一家机电制造企业市场部负责人张鹏表示,目前中东、北非是他们企业出口的两大海外市场,其中北非利比亚所占出口份额最大,已达到了该企业机电出口总量的30%。

  “自从利比亚出现军事动荡之后,虽然仍接到来自利比亚的少量订单,但是考虑到付款风险,没有接单。”张鹏告诉记者,损失利比亚的订单使他们受到较大损失。

  石家庄某服装生产商李玉群告诉记者,最近损失了不少利比亚的服装订单。不过像他一样做出口利比亚等北非、中东国家的纺织品生产商们均已开始制订新的海外市场业务计划,不过分依赖北非中东市场。

  业内人士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要密切关注国际局势变化,对战乱国家及其周边地区加强风险分析,选择投保方式规避风险;二要密切关注石油价格波动导致的原材料(化纤)价格的变化;三要积极拓展更加广阔的海外市场,分散贸易风险。(记者 赵雪飞)

  作者:赵雪飞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