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季度前十新进189股 王亚伟隐形重仓股透视

来源:投资者报
2011年04月04日12:42

  一季度,A股在纠结中走过。其中最大特征是蓝筹估值修复,小盘股价值回归,期间上证综指上涨4.2%,创业板指数下跌11.37%。

  从过往年份看,每年一季度的市场风格成为当年市场的重要风格。从这个意义上讲,梳理分析一季度的业绩前十基金的持股情况,对投资者而言,

能更好地找到市场感觉。

  截至3月30日,主动管理型股票投资类基金排名前十位,包括南方隆元产业、长城品牌优选、鹏华价值优势、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博时主题行业、景顺能源基建、华夏策略精选、银华领先策略、诺安中小盘精选、华夏大盘精选均取得5.5%以上回报。

  从刚公布的年报来看,这前十基金的280只隐形重仓股露面,其中,新进189只股。

  整体来看,金融(保险、券商、银行)、地产、工程机械、电力、基建等板块增持较大。包括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等均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要回避高风险品种,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行业和个股。

  新进189股

  据《投资者报》数据,一季度十大牛基新进189只股票,其中金融保险、地产、电力、汽车、基建、钢铁等周期性行业个股居多。

  增持最多的个股包括农业银行包钢股份马钢股份本钢板材国投电力中华企业国电电力华域汽车中国西电交通银行天地源楚天高速等。

  一位投资总监告诉《投资者报》记者,在估值修复行情里,低估值板块会轮流上涨,而已有一定涨幅的个股,除非业绩超预期,否则尽量别追。

  从近期涨幅看,十大牛基持股最多的包钢股份、马钢股份、本钢板材已有一定程度上涨,而国投电力、中华企业、国电电力、中国西电等电力股以及楚天高速、交通银行、中华企业等还未启动。

  这些个股中,交通银行值得重点关注。根据《投资者报》数据,2010年王亚伟一直增持交通银行,前十大牛基中,还有博时主题、鹏华价值优势的持股量均超过3000万股。

  据Wind数据,一季度,交通银行上涨3.8%,期间,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分别上涨19.4%、10.3%、5.4%。

  最爱6股

  十大牛基持有的280只隐形重仓股中,最受欢迎的有6只,均有4只基金持有。这6只是长江证券广钢股份、华发股份华夏银行首开股份、中国平安

  除中国平安外,长江证券、广钢股份、华发股份、华夏银行、首开股份同时均被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重仓持有。

  3月以来,华夏银行、首开股份、华发股份涨幅较大,分别上涨9.95%、14.08%和18.95%,但长江证券、广钢股份、中国平安股价还没有启动。

  3月初,包括华泰证券宏源证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金元证券五家券商联合唱多长江证券,然而经历了“砸盘门”和增发“瘦身”后,该股股价微微下行,国泰君安和华泰证券给出的目标价是16至17元,而截至3月31日,长江证券收盘价为12.52元。

  华夏银行是近来券商较关注的股票,包括国金证券光大证券等3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有5家给出增持评级,7家以上给出推荐评级。

  随着金融股越来越被机构看好,中国平安也迎来了机构的一致唱多,3月以来,超过10家券商给出买入评级,5家给出强烈推荐评级。

  中国平安2010年年报显示,过去一年实现营业收入1894.39 亿元,同比增长28.1%,净利润179.38 亿元,同比增长23.9%。

  王亚伟要“防御”

  2009年不碰金融股的王亚伟,2010年开始慢慢重拾蓝筹股,尤其对横盘几乎一年的银行地产更是青睐。这不仅表现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中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股。

  从其年报公布的隐形重仓股来看,宏源证券、海通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等券商股均被王亚伟持有。

  券商股被看好,这一方面是其良好业绩及较低估值使然,另一方面,券商股概念较多。

  从2010 年开始,市场创新制度开闸,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创新工具放开,未来“十二五”期间,国际板、新三板、转融通、备兑权证等创新产品将陆续推出,这对券商来说,可谓看点纷呈。

  从王亚伟隐形重仓股中看到,也开始配置地产股。

  信达地产万通地产万科A、首开股份、上实发展金融街、华发股份、珠江实业等,都进入王的法眼。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年报,王亚伟新进3只ST股,包括*ST山焦*ST张股ST松辽,其中*ST山焦、*ST张股被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共同持有,持股总数分别为1600万股、650万股。

  *ST张股是华夏基金的独门股,流通股东中除了王亚伟掌舵的两基金外,华夏复兴、华夏红利分别持有700万股、633万股。

  一季度,*ST张股大幅上涨,截至3月31日,收于9.8元,涨幅为29%。该股目前市盈率超过100倍。

  从年报中还可发现,王亚伟参与了7只创业板,分别是星辉车模欧比特易世达锦富新材大富科技先河环保沃森生物。除了星辉车模外,其余6只个股股价大幅下跌,沃森生物下跌30%。

  即便如此,王亚伟却在年报中谈到,将采取防御性投资策略,针对市场由于过分关注政策而导致的错误定价现象,运用反向投资原则。

  他还表示,“回避中小盘以及医药、食品等热门行业的高估值品种,发掘被忽略的行业里的优质公司”。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