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央行加息 > 央行加息最新报道

央行:上调基准利率0.25百分点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1年04月05日18:13
  中国人民银行4月5日晚间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此为央行年内第二次上调基准利率,也是自去年10月以来央行第四次上调利率。

  央行公告称,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将提高至3.25%,同时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将提高至6.31%。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中东北非政局动荡持续以及受到日本地震后重建需求的支撑,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压力显著,中国仍然面临持续的输入型通胀压力。中国央行需逐步收紧利率政策,解决实际负利率。

  多位分析师预计,我国3月CPI增幅将超过5%,今年2月通胀率为4.9%。CPI升幅去年11月创下的28个月来的新高5.1%。

  国家统计局将于4月15日公布一季度的重要经济数据。

  近日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一季度例会强调稳定价格总水平的宏观调控任务,并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有效管理流动性,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总量。

  央行行长周小川此前在两会期间强调中国的货币政策已经转为稳健,因此会继续使用管理流动性的各项工具。而利率政策是重点需要使用的一项货币政策工具。

  作者:周红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