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上周大宗交易成交额增三成 平均折价率降至5.7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兴龙
2011年04月06日01:34

   上周,A股市场上冲3000点再度失利,沪综指呈现震荡走势,客观上造成了大宗交易的整体升温,周成交股份7.25亿股,环比增加近三倍。与此同时,大宗交易市场的折价率持续下降,惜售情绪明显抬头,尤其是中国西电等大盘蓝筹股更是出现了溢价成交的现象。

   大宗交

易环比大幅增加

   数据显示,3月28日-4月1日共有44只股票现身大宗交易系统,共计成交92笔,成交股份合计7.25亿股。按照成交价计算,成交金额合计40.42亿元。而此前一周,大宗交易成交102笔,成交股份合计1.85亿股,成交额为30.20亿元。从数据比较来看,上周大宗交易活跃度上升十分明显,不仅成交股份大幅增多,成交金额也环比增加33.84%。

   实际上,从近期大宗交易情况来看,成交规模的变动往往与大盘的强弱相关。2010年11月以来,由于大盘持续回调,11月、12月和今年1月的大宗交易成交额分别为242.89亿元、163.88亿元和78.60亿元。而随着3月份大盘一度站上3000点关口,大宗交易系统再度升温,成交额创出年内月度新高。

   TCL集团是上周大宗交易最频繁的股票,共计成交19笔,合计成交股份1.87亿股,成交金额共计8.63亿元,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TCL集团大宗交易的折价比例高达9.65%,处于较高的水平。透过营业部信息,TCL集团的卖出营业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和中信证券上海沪闵路营业部,而买入方则比较分散,分别来自机构专用席位、平安证券、中航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多家营业部。

   折价比例明显收窄

   自1月末市场反弹以来,在调控政策影响趋淡和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影响下,二级市场出现了浓厚的惜售情绪,大宗交易折让幅度不断收窄。上周的大宗交易平均折价率为5.76%。而此前四周的平均折价率分别为6.65%、6.46%、6.91%和8.95%。从数据来看,上周大宗交易系统的折价情况下降十分明显。

   大盘股溢价和平价成交,成为了上周折价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农业银行是上周成交规模最大的股票,3月30日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了一笔左手倒右手的交易,成交额高达9.20亿元,成交价与收盘价相同,为2.75元。此外,中国西电成为了唯一一只实现溢价成交的股票,3月30日信达证券的两家营业部进行了一笔交易,成交价7.47元,高出收盘价一分钱,成交金额为2.61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成交规模的上升和折价率收窄表明市场波动并未影响投资者积极的心态。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