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电信息重组获股东认可 百视通借壳迎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伟中
2011年04月06日03:56

  广电信息今天发布的相关公告显示,公司就重大资产重组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在关联股东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及其关联方回避表决的情况下,重组方案合计得到98.6%赞同票而获通过,表明社会公众股东普遍看好广电信息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东方传媒

新媒体负责人张大钟在4月1日举行的广电信息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旗下的新媒体板块业务将借助百视通此番借壳上市,抓住智能化终端与互联网快速发展势头,进一步搞好市场开拓,不断做大市场份额。他同时表示,今后不排除SMG麾下其他有条件上市的资产逐步注入的可能性,SMG未来会聚集更多的优势资源全力支持百视通作为新媒体业务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不断地为投资者谋求更好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本次交易中,与百视通同时注入广电信息的资产还有另外三家公司比例不等的股权,这3个公司包括以新媒体业务提供技术和研发为主的文广科技、以擅长专业化影视舞美制作的广电制作,以及拥有有线电视网络及相关项目资源的信投股份。这一被业界视为“1+3”资产注入模式,使得未来的广电信息将以围绕百视通新媒体为核心,发挥三网融合背景下新媒体产业链协同效应,引发更为强劲的产业驱动力。事实上,百视通一旦完成此次借壳后,广电信息将变更为一家以IPTV、手机电视、网络视频等新媒体技术服务和市场营销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成为A股市场上首家新媒体上市公司,其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也有望得到大幅度改善。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