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信银行:计划6月末完成配股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丹丹
2011年04月06日04:08

  中信银行在日前召开的2010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该行A+H股260亿元配股融资计划6月末完成,而且因为配股正在进行中,按照有关监管要求,今年不分红。

  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配股顺利进行,中信银行在此后一段稳定的时间内无需再融资。

未来若再有融资计划,公司将考虑采取次级债的非股权融资方式。中信银行去年四季度曾表示,计划在A股、H股进行配股,筹资不超过260亿元人民币,以补充资本金。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去年年末,中信银行的贷款拨备率仅为1.44%,远低于监管要求的2.5%,在股份制银行中处于偏少的水平。按照监管要求,系统性重要银行的拨贷比要在2013年底达到2.5%,此前市场有传言称中信银行将纳入系统性重要银行。对此,陈小宪表示,中信银行是否纳入系统性重要银行,目前银监会还在进行意见征求阶段。一旦纳入,每年应计提拨备40亿元左右,需要通过进一步提高定价能力来实现。

  针对市场关注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陈小宪表示,该类贷款质量不存在问题,截至2010年末,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1184亿元,全年压缩346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比重不到10%,目前尚未有一笔逾期或者违规。而且,其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中,现金流全覆盖和基本覆盖的占90%以上。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