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与加息同步 国寿新品剑指负利率之忧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万云
2011年04月06日10:13

  正当清明小长假收官之时,央行再次挥出了加息利剑,自4月6日起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一年期存款利息达到3.25。专家多指出,央行再度加息剑指通胀之忧和负利率的加剧。4月6日,国寿也有备而来,宣布推出为“负利率之忧”释压的新产品:“福满一生两全保险

(分红型)”。该产品预示着2011年中国寿险业产品的风向标――释放通胀之压,释放负利率之忧。

  发挥保险的投资平滑功能

  乱花渐欲迷人眼,四月投资须谨慎。2011年以来,由于国内宏观调控实行货币紧缩政策,国外资金出现撤离新兴市场的行情,A股、港股均呈现徐徐下跌的“节奏”;油价攀升还是回落难料,大宗商品和投资市场看不见明朗的方向;美汇指数不断下跌,欧元略有喜色,但外汇仍需策略性投资;黄金、白银价格扶摇直上,不断挑战历史高位,买进或沽售都是难题。有投资专家说:2011年是投资决策最复杂的一年。

  其中,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如何抵抗通货膨胀为资金保值增值带来的巨大压力,是2011年共同面对的难题。稳健、安全、收益,逐渐成为百姓打理资产、财富的共同期待。此时保险的平滑作用也在投资复杂的年份中凸显无遗。

  “福满一生”是我们从多个渠道反馈回来的信息研发的产品。”中国人寿产品处的一位精算师说,“它也是能够满足客户多种需要的一个特色产品。”2011年,4月6日,中国人寿经过层层历练,推出了资源整合型产品――国寿福满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剑指2011年的的居民投资之困。

  有一位保险公司的产品经理说:“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对于保险的认识多希望它是保本的、能跟得上通胀的、最好是返还型的,同时还要有分红功能。”虽然这与保险的真谛,即保险最重要的的保障功能有一些区别,但毕竟反映出了中国消费者对金融产品的基本要求。所以保险公司也要在确保保障的功能外,加强保险产品的现金返还、理财收益的功能,而“福满一生”就是具备这些功能的一款保险产品。

  被“设计”的“精算”产品

  “福满一生”两全保险的特点在于:即交即领,快速返还,从而使现金流更充分;领取阶段多,按需供给,即按人生不同阶段领取,特别在退休后给予还更高;最重要的是回归保险,最高可有十倍于基本保险金额的保障额度,使保险公司的保障功能充分发挥。满期经付基本保险金额,本金无风险;在同类分红保险中,享有高额保障,满足现代人对现金流、红利分配之外的对于人身的高保障。

  中国人寿是最早推出分红型保险产品的公司。从第一代分红型保险“鸿鑫”上市,即开创了几万、几十万的销售量,由于销售量大,该产品的帐户资金实力强,可参与投资的范围较广,因此分红水平领先同行业。分红型保险不仅是中国人寿的主打产品,也是中国人寿极具竞争实力的产品线。在这条产品线上,汇集了行业顶尖的精算师、产品经理,同时还不断更新市场前沿的销售信息,不断完善客户需求量分析,以设计更贴近客户的分红型产品。

  在“鸿鑫”系列分红型产品之后,中国人寿开创了“美满时代”,即以美满系的分红型产品,在行业首创了即交即领、快速返还,交费期短、长短兼有;随后,又开创了“福禄”系列的分红型产品,如福禄双喜、福禄尊享、福禄金尊,以整合养老、健康、意外、身故金等需求为一体,充分保障投保人生存时的利益和尊重。

  从美满时代到福满时代则一个全面的升级。“福满一生”两全保险无疑成为集大成者,是通过对中国人寿千万客户的需求调研,充分整合各方面的信息而设计的。据了解,这一产品动用了中国人寿数位精算师的“精打细算”。

  保险的作用包括为人生历程“锦上添花”,也包括在困厄之时“雪中送炭”,更要在遭遇不测时能“扶危济困”,“福满一生”就是这样一款人性化的产品。产品研发者特别关注中国人的文化习惯和生存环境。与投保时所交保险费相对应,保险给付的现金分别称为特别生存金、关爱金和福寿金。经简单计算,按通常情况,特别生存金、关爱金和福寿金这三笔生存给付加在一起,与所交保险费相比,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所以,通过,按期缴费、定期返还,分享公司投资管理的红利分配,同时又能给予高额风险保障,如此使个人的资金投资确保安全可靠、稳健收益、现金流源源不断。

  保险是为了永远“不用”

  通胀、负利率,你念或者不念,它就在那里。未来的社会,退休养老将成为最昂贵的花费。此外,大病威胁、意外医疗、子女教育、环球旅行,将不断“瓜分”我们的财产,以我们无法预计的程度消耗我们的财富。或许你会发现,生活不仅没有越来越轻松,反而越来越沉重。

  随着年龄的增长,从三十而立到四十不惑,从全家人的骄子到全家人的依靠,你的责任越来越多。这就是另一种“通胀”之苦。

  同时,还要你不仅要使财富增长,还要确保财富的安全性。在投资理财的同时,又需要充足的流动性资金。保险的定期交费、到期领取、多阶段的生存给付和高额保障的特征在与银行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股权投资等理财相比较后,显现出无法取代的特性。同时,保险的定期交费和合同约定,使我们不必担心期货、股票、房地产、黄金等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这也是一种缓解“负利率”的主动型方式。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的手里,不舍不弃”。就如传奇的仓央嘉措最著名的诗句:“不负如来不负卿”所直言,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生老病死负责,还要对给我们生命和爱以及延续我们生命和爱的家人负责。保险的意义就在于此:我们购买一份保险,并非是为了“用”到它,而是希望永远不要“用”到它;又但凡我们的手牵不住家人的手,保险不离不弃,不会因我们的昂贵的医疗花费给家人带来经济负担。

  最好的保险是你永远“不用”,但成本无忧,风险随它而化解。(搜狐财经/万云)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