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熊晓鸽确认IDG美元投资退出暴风影音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4月07日16:01
  4月7日,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熊晓鸽在接受部分媒体采访时透露,IDG美元投资已经退出暴风影音,将继续以人民币形式进行投资。

  早在今年3月份,就有媒体报道,暴风影音已经完成资本改造,IDG美元投资全部退出,IDG人民币投资仍投入部分资金、保留少许股份。此次熊晓鸽的表态,是投资方首次对暴风影音资本改造的确认。

  熊晓鸽表示,IDG此前确以美元形式投资暴风影音,原计划海外上市,但是经过观察,暴风现在的情况更适合国内上市,所以IDG美元投资已退出。

  在此之前,暴风影音一直计划在海外上市。2008年,暴风CEO冯鑫曾表示,暴风预计2010年登陆港交所。去年10月,冯鑫又曾明确表示其预计于2012年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

  但如今,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暴风影音很可能将在国内创业板上市。

  4月1日,暴风影音宣布全面撤除暴风在线平台包括播放器、暴风资讯、暴风盒子和TIPS热点上的所有低俗、低端广告。此举被知情人士透露是为其国内上市做筹备工作。

  此外,根据披露的暴风影音的资本结构变动显示,经纬中国投资全部和IDG美元基金全部退出,经纬中国及IDG退出的股份由金石投资和华为购买。这也符合国内上市必须淡化外商投资痕迹的普遍认知。

  目前,暴风影音方面针对此事,暂未置评。

  暴风影音目前共进行过3轮融资:2006年10月和2007年4月分别获得IDG300万美元和600万美元的投资;2008年底,获得经纬中国与IDG共同投资1500万美元。 (来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