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恒生银行:香港通胀升至高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田文会
2011年04月08日02:45

  4月7日,恒生银行发表的经济研究报告指出,香港通胀压力持续加剧,主要反映在房租、石油及食品价格持续上升,以及港元转弱的影响,而且市民的通胀预期也大幅上升。

  恒生银行发布的《香港经济脉搏》报告显示,2月份香港消费物价指数上升至3.7%,为两年半以来的高位。报告预测,香港全年通胀水平将由去年的2.4%大幅增加至今年的4.7%。

  报告分析,过去数周,北非及中东局势动荡,导致油价上升至30个月以来的最高位,徘徊于每桶约110美元。若原油价格持续急升,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将会受到打击。

  由于食品供应短缺及食品需求持续上升,全球食品价格仍徘徊于高位。由于住房供应紧张,私人住房租金已连续14个月取得双位数的增长,而这趋势预计将持续。

  在出口展望方面,恒生银行指出,虽然今年前两个月出口强劲,不过由于美国及欧洲的复苏步伐未稳,加上日本灾后经济状况以及其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仍未明朗,预计外部需求将转弱,中国香港出口增长未来数月将放缓,全年估计增长15%左右。

  该报告表示,由于收入增加及就业前景改善,相信消费需求将能继续支持经济增长。香港2011年实际本地生产总值将增长5.5%,失业率为3.8%。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