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华宝信托推出国内首个结构化TOT资金池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锐
2011年04月08日03:59

  国内首个结构化TOT资金池产品——“时节·好雨”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近日由华宝信托推出。

  作为国内首个为结构化证券投资提供“即时配对”服务的资金池产品,“时节·好雨”1号预期资产总规模将达5-10亿元,旨在聚集资金、专项投资于华宝信托发行的结构化证券类信托计划的优先级受益权,既为投资者提供资产稳定增值的渠道,又为看好后市的合作伙伴提供贵如春雨般的及时支持。

  该结构化TOT资金池产品,是由信托公司发行信托计划(母信托)建立资金池,投入子信托(已经审查通过的结构化产品,即子信托),再通过子信托间接投资于证券市场。华宝信托投资基金信托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是业内第一个结构化优先级的资金池,是公司在信托产品基金化、长期化探索中的又一创新之作。而就产品推出时间来看,在当前市场这样在3000点上下震荡的时期正是市场资金大显身手的最佳时机。一方面,大批资金看好后市,认为在当前这样的宏观环境下,大盘有震荡上扬的可能;另一方面,在前期各中小市值板块轮动炒作之后,大市值股票的修复亦会比较乐观。所以,在这个时间点推出这款结构化TOT资金池产品,应该非常符合产品名称“时节·好雨”。

  该负责人表示,华宝信托自2005年开始首批发行结构化产品,目前已结束的所有产品全部如约兑付收益,并为投资者创造了满意的投资回报。“时节·好雨”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主要是为高端投资者提供资产稳定增值的渠道,通过专业化分工,达到分散风险和追求绝对收益的目标。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