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万科一季度销售增速放缓 部分房企业绩下滑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晓蕊
2011年04月08日06:01

   本报讯 (记者张晓蕊)今年政策频出的一季度结束,部分房企业绩已经显现了下滑趋势。龙头房企万科虽然销售额仍同比翻倍,但增速已经放缓。业内认为,随着限购等政策影响深入,行业存货压力将增加。

   业绩受到限购影响

   昨日万科公告显示,2011年第一季

度,其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0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5.1亿元。与去年一季度相比,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44.6%和135.3%,已经翻倍。不过,国金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曹旭特表示,虽然其销售环比回升,但同比的增速是放缓的,主要原因是受限购升级影响。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此种情况是受到大势影响,调控已经对市场产生了明显影响,成交速度普遍放缓。随着去年大量开工的产品逐渐转入销售,未来整体住房供应将进一步增加,行业的存货压力将进一步上升。据了解,3月份万科重点关注的1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5%,成交金额环比下降16%;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面积和金额则分别下降了32%和37%。

   多家房企业绩下滑

   同样,富力地产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分别下降20%及42%。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富力实现合同销售额59.44亿,累计销售面积36.5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0%及42%,其中3月份共实现销售额22.12亿元,销售面积13.8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7%及45%。富力完成全年目标400亿的15%。

   在房企业绩中,不乏季度业绩整体增长,但3月已经开始显现下滑趋势。复地集团第一季度权益后销售金额19.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22%,但3月按公司权益后销售额计算约6.19亿元,比2010年同期8.99亿减少31.1%。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