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首只人民币房地产信托基金花落长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刘畅
2011年04月08日09:17

  □记者 刘畅

  晨报讯 首只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信托基金IPO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据悉,由长江实业分拆的人民币计价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汇贤房托”,日前已获香港证监会通过,拟定29日正式上市。

  据最新消息,汇贤房托此次IPO预计集资最多15亿美元,约合117

亿港元。保荐人为中银国际、中信证券及汇丰。保荐人之一的中银国际近日发表报告称,汇贤合理估值为275亿至300亿元人民币。

  为了让投资者有更充裕时间消化及了解认购详情,汇贤房托的招股期较一般的新股多3天。据悉,该REITs将于4月11日至19日面向散户投资者认购,IPO定价也将在4月19日进行。

  资料显示,作为长和系在内地的旗舰收租项目之一,北京东方广场项目毫无疑问地成为汇贤房托资产的核心组成部分。资料显示,东方广场由东方君悦酒店、写字楼、服务式公寓及商场等物业组成,总建筑面积共80万平方米。长江实业持有东方广场33.4%的股权,和记黄埔持有18%的股权,东方海外等投资者亦持有东方广场若干股权。除此之外,该REITs的资产还包括写字楼、公寓及商场等项目。

  仲量联行分析师指出,REITs是国际市场广泛运用的一种针对房地产成熟项目的融资方式,一般都注入租金收益稳定的租赁项目为核心资产,因此REITs的投资收益率十分稳健;目前,新加坡嘉德、腾飞等多家地产商都拥有以中国物业为核心资产的REITs产品,内地市场最近两年也在试点REITs,但碍于相关法规不配套,一直没有正式推出。此次,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推出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REITs产品,很大程度上得益国外投资者对以人民币计价的投资品不断增加的需求,投资者押注人民币未来升值的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