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欧盟跨国公司亚太总部选址青睐上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4月08日06:38
  中国欧盟商会和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昨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新加坡、香港、上海依次是欧盟跨国公司最愿意选择的亚太地区总部所在地。

  “欧盟跨国公司认为,在选择亚太地区总部的过程中,上海是最具吸引力的三大城市之一,这反映出中国在国际上越发重要的影响力,也显示出上海作为中国商业中心以及金融中心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欧盟商会副会长、上海执行委员会主席荣彼得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与香港和新加坡的对比中,上海在法律与监管环境等方面,仍然有一定的进步空间。”

  该份名为《欧盟商会2011年亚太地区总部调查》的报告称,新加坡和香港在几项重要的衡量标准上,比如法律与监管环境、政治环境、商业环境和税收环境上表现突出,而上海则在整体吸引力上更胜一筹,尤其是在与客户和市场的近距离这项指标上。

  报告还称,位于上海的总部面临的挑战主要来自监管和税收环境两个方面。首先,受访者表示,由于可预测性和透明度较低,上海的法律和监管环境构成了主要挑战,造成了人们对商业环境的普遍担心。其次,受访者认为,与新加坡和香港相比,相对较高的企业和个人所得税削弱了上海的竞争力。举例而言,上海对外企征收最高30%的企业所得税大大高于新加坡的17%和香港的16.5%。

  同时,受访者认为,为进一步改善上海的商业环境,主要面临三项挑战:改善总体监管环境与克服官僚作风,建立更具竞争力的个人与企业纳税体系,确保足够的人才供给。

  此外,报告还着重针对金融服务业进行了调查。报告称,上海立志在2020年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因此需要解决四项监管方面的挑战:人民币的不可自由兑换、监管者位于北京、个人税率水平以及其他市场限制。

  中国欧盟商会报告:监管和税收环境是在沪总部面临的主要挑战

  作者:盛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