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价会否大跌 开发商:不要单相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08日15:45

  调控已使广州楼市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但楼价未见松动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7日,在广东省房协组织的“广州地区十大品牌房企新闻发布会”上,有开发商 称,房地产调控措施已使广州楼市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但谈到楼价就未见任何松口,“该买楼的还

是买,也不要单相思去期待房价大幅下降,这些行为只会一次又一次地错过良好的投资机会。”

  广州市万科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蔚文表示,从广州楼市细则出台1个月的情况来看,广州市场整个成交量和消费者心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市场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

  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荣斌 坦言,在这一轮调整下,今年第一季度确实大家的销售都受到了一些影响。

  那么,五一楼价会否下跌?开发商们并未正面回应。“五一黄金档期,恒大在广州、中山、清远、增城推出大量新货,可以满足不同置业者的需求”,至于价格,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李刚只是重复:“会为老百姓提供高性价比、放心实惠的好住宅。”

  万科则表态,将坚持以中小户型 和中低价位为主,在当前情况下,由于一步到位付款的需求被放大,客户实际支付能力会下降,我们会在多个项目提升紧凑型产品以迎合市场趋势。

  朱荣斌认为,政策“调来又调去”将是今后的主旋律,“到底我们的市民有多高的购买能力,连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学者都说不清楚。市场的购买能力往往超出我们企业,超出我们决策机构的预期。”在他看来,更要平静、冷静地对待这种调整,不要大惊小怪,要习以为常,开发商、买家也慢慢会回归理性和成熟。“该买楼的还是买,也不要单相思去期待房价大幅度下降,这些行为只会一次又一次地错过良好的投资机会。我们开发商也好,买家也好,要以平静的心态对待政府的调整。”

  作为地产代理商,合富辉煌副总裁谢宇晗昨日表示,目前买卖双方都处于对各种信息消化阶段。“事实上由于面临通货膨胀持续带来的涨价压力,还有政府通过限购政策抑制房价上涨的双重作用,现在各方价格已是比较趋同稳定了,长线依然是看好。”在他看来,政府也已经明确制定了年度的房价控制目标,对于首次和首改的买家来说,目前来讲是比较好的入市机会。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