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市消协:ZARA休闲裤布料“作假”易掉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肖丹
2011年04月11日09:23
  ZARA、G2000、观奇、G-STAR……不少人身上穿着这些常见品牌的休闲裤,但市消协昨日发布的一项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某些休闲裤的质量并不能与其品牌知名度或昂贵的价格成正比,三成半的休闲裤存在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项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昨天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ZARA休闲裤

  布料“作假”

  据市消协介绍,此次测试的57个样品中有37个样品所有测试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占总样品数的64.9%。而问题主要存在于纤维含量、色牢度、甲醛、PH值等方面。其中,包括一款ZARA牌样品在内的6种样品纤维含量与实测值不符,占样品总数的10.5%。

  检测人员告诉记者,服装产品的质量好坏首先表现在布料的真假上。ZARA这款休闲裤面料标称含棉量为75%、羊毛20%、涤纶5%,而实测含棉量为68.2%、羊毛含量10.6%、聚酯纤维也就是涤纶含量15.7%,除此之外还含有4.0%的腈纶和1.5%的粘纤。

  裤子摩擦10次

  让白布变色

  在色牢度检测中,纤维含量没有达标的ZARA牌休闲裤样品也被检出不合格,即容易掉色。这一项检测中,亿都川Y·DC、万宝路Marlboro classics、麦克斯MEXX、G-STAR、观奇等16个品牌的样品没有达到国家标准,占样品总数的近三成。记者从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的画面中看到,检测人员将一个样品布料在白布上进行摩擦测试,摩擦了10次以后,布料的颜色就褪到了白布上。

  另外,G2000的一款样品PH值实测为7.9,而国家标准要求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的PH值应在4.0至7.5。PH值超标会破坏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

  此次共有3个样品检出PH值超标,还有两款休闲裤样品被检出甲醛含量超标。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实验室技术主任邢云英表示,强制标准里边的色牢度、PH等项目是强检项目,这些项目不达标是不允许生产销售的。

  尚无一家厂商回应

  央视记者在市场上调查时发现,这些抽检不合格的知名品牌休闲裤价格不菲,一般要卖到四五百元,贵的一千多元,虽然价格较高,但是深得一些消费者喜爱和信赖。

  根据比较试验结果,市消协已将此次检测结果向有关企业发出通报。但市消协社会监督与消费指导部主任罗刚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不合格产品的厂商对这次检测结果公开表态或发出声明。

  -记者追访

  色牢度、PH值

  消费者很少较真儿

  昨天是休息日,记者在京城多家商场走访看到,服装柜台前有不少市民在购买休闲裤。

  在十里堡华堂商场男装区一家知名品牌柜台里,记者目睹了一位市民试穿、购买休闲裤的整个过程。这位市民只对商品的款式、价格和舒适程度向营业员做了些询问,然后就去收银台交款了。营业员告诉记者,很少有顾客会问到PH值、甲醛、色牢度这些指标,“太专业了,都不懂。”她随后很肯定地跟记者打包票说:“我们这卖的都是品牌,肯定都没问题。”

  记者在商场里随机调查了10位顾客,几乎没有人在购买休闲裤时会特意查看产品标识,或者关注产品的甲醛含量、PH值等数据。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