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大S伴手礼涉侵权 爱马仕拟告"娇蕉包"索赔天价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肖扬
2011年04月11日10:51

  大S和汪小菲的婚礼已经过去了半个月的时间,但这场“最低调的高调婚礼”至今依然风波不断,昨日,大S婚礼上作为宾客伴手礼的“娇蕉包”因外观疑似爱马仕公司的柏金包,被爱马仕以违反著作权与商标法向台北地院申请扣押,禁止娇蕉包继续出售。

  “娇蕉包”的老板朱韵光,是过去大S和小S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节目的执行制作人,去年推出了“BANANEBAG”系列环保袋,其整体以帆布为材质,由于包身的图案为爱马仕柏金包造型,而备受追捧。这次,“娇蕉包”作为免费赞助被大汪在婚礼上给宾客当伴手礼。不过,大S要求将其LOGO加上马赛克,并在侧边印有代表大汪英文名字缩写的“ws”。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娇蕉包发言人傅茜郁指出,这款包图像并非取自爱马仕柏金包;加上仅一千多元新台币的平民化售价,消费者绝不会误认是二十几万起跳的爱马仕商品,目前已暂停出货。

  爱马仕向法院提告指出,娇蕉包外形与柏金包相同,形状都是梯形;娇蕉包还仿柏金包的橘色外观及马车商标,故意侵害爱马仕的商标权,应负赔偿之责。

  业内人士表示,依商标法规定,不法侵害他人商标权,应就查获侵权商品的零售单价,赔偿五百倍到一千五百倍的金额。如果法官认定娇蕉包侵害爱马仕的商标,赔偿金额将会以娇蕉包的售价,乘以五百倍到一千五百倍,再乘以查获的件数。法律界人士估算,如果娇蕉包被控侵权案成立,以出售一千件、每件一千四百八十元新台币,赔偿五百倍计算,最少要赔偿七亿四千万元新台币的“天价”。

  作者:肖扬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