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酷公司

携程高管王胜利再创业:推高端餐饮B2C平台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11日14:37

  近期,携程创始团队资深高管之一王胜利将再创业。眼下,他已联合数位投资人招兵买马加速布局其新公司——五星汇。

  相中高端餐饮网络交易平台“荒地”

  据了解,五星汇定位于打造一个国内高端餐饮电子商务B2C平台,除了就餐,还包括酒店内的蛋糕房、咖啡厅等都将纳入这一交易链条中。

  近几年,国内四五星级酒店行业因携程、艺龙、去哪儿等涉足,酒店客房的业务已被深度开发,但众多去高星级酒店入住的消费者,却因性价比,对酒店内的餐饮较少问津,很多消费者都选择“住在酒店,吃在外面”。

  一边是中高端酒店市场餐饮推介服务的缺失,一边是国内中产阶级不断扩大,消费档次不断提升。在王胜利看来,定位于中高端酒店的餐饮电子商务平台恰好满足了这两方面的需求,而五星汇恰是基于他的这一判断来发力。

  实际上,早在去年12月份,王胜利在经过短暂筹备后就已经试水推出五星汇。

  一直以来,王胜利在互联网领域似乎不是很出名,但他却曾经是中国酒店预订业务的先行者——现代运通公司的主要创始人。携程正是在2000年通过收购现代运通,大规模发展现代运通的运营模式,最终获得突破性发展。

  在后来携程的上市股权结构中,王胜利占股2.75%,而现任携程CEO范敏当时占股2.02%。王胜利也因对行业的突出贡献,在2008年亚洲酒店论坛星光奖评选中荣获“改革开放30年,影响中国酒店30人荣誉奖。

  实际上,王胜利自在携程上市功成名就之后,也投资了一些公司,在投资界与众多知名投资人有着较多的接触。除了自身的财富外,众多VC的加入为五星汇运营提供了资金保障。因为,网购企业的发展和成功,除了好的商务模式、优秀的团队之外,资金的推动不可或缺。

  面对可能激烈的市场竞争

  虽然有着各种资源优势和潜在的消费群体,但有人认为,如果携程等也切入中高端星级酒店的餐饮平台服务,将对五星汇这种创业型公司造成巨大冲击,毕竟酒店客房预订和餐饮可形成捆绑的优势。

  “只有专注专攻才有可能成为卓越的公司,携程等公司轻易不会对自己的运营模式进行大的变动,因为这对上市公司而言是有不小风险的。再说一个企业能提供的服务是有限的,对资源的把控也是有限的。而我们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优势是突出的。”王胜利如此强调。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高端酒店也未必愿意将所有的业务放在携程等大的酒店预订中心的篮子里而受制于人。此前,格林豪泰等酒店就曾和携程发生过多起利益冲突事件,这些必然让酒店对携程等有所顾及。

  和携程、艺龙等专注在线旅游行业的模式相比,五星汇则采取新的定位和策略。第一步先免费为众多酒店提供在线餐饮的策划、包装和宣传,促使高端酒店的餐饮在品质不变的基础上,价格相对可接受。随着中高端用户的规模逐渐增多,酒店上座率不断提升,利益实现最大化,五星汇就可从中获取合理利润。

  王胜利表示,在酒店总体收入中,理论上餐饮的收益可占到30%-40%,在新形势下传统酒店对线上推广模式有越来越多的需求,五星汇作为中高端酒店餐饮的电子商务B2C平台,市场前景巨大。

  “为了酒店餐饮的上座率和收益率,五星汇可以先亏钱培育市场,先让酒店获得利益。”王胜利说,这样未来才会实现双赢。

  据王胜利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已有近100家酒店加盟了五星汇在线交易平台,而且有越来越多的酒店正要求加盟。“目前,五星汇已经在北京、上海和广州有近百名员工,网站每天流量已达数十万,并有相当可观的订单。”

  王胜利强调:“五星汇坚持瞄准中高端用户和中高端餐饮市场,希望在这一细分市场上打造一个消费者可信赖的高品质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曹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