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银饰品销量下滑银条大受欢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琼
2011年04月12日02:35

  相比起黄金和钻石,白银饰品一直是价格亲民的贵金属饰品。不过随着国际银价的猛涨,白银饰品的价格也开始“耍大牌”了。与此同时,由于成本价格上涨,银制工艺首饰品的销量却出现下滑。

  “相比起工业中白银的用量,银饰品中白银含量更高,受银价波动更为明显。”中国有色网宏观经济及贵金属研究员韦赤善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白银价格去年同期是4000元/公斤左右,现在已经涨了100%了,而黄金价格同期仅上涨了40%。”西安庄信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亦群说,银饰品的成本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00%左右。

  上海银饰网出售各种银制首饰,其营运经理陶荣告诉记者,由于白银价格上涨,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0%以上。“不少厂家供货时,不断推出新款来实现涨价。”为了让销量不再下滑,陶荣不得不经常拿出某些款式促销。

  在少数民族聚居的贵州,银价上涨的影响也非常明显。贵州凯里一家规模最大的经营民族银饰工艺品的公司仰阿莎银饰,以往一只30克左右的银手镯,加上少量的制作费和店面费,最多卖180元,而现在卖价要超过400元,大部分顾客很难接受这个价格。

  一位贵州银饰品业人士透露,受白银价格上涨影响,银饰品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以上,当地一些小规模银饰作坊、店铺也因此关门,甚至还有一部分从事该行业的工匠也因此转行。

  陶荣介绍说,工艺白银饰品价格比黄金、铂金要低,是价格亲民的贵金属饰品,从其金属属性来说,其柔软特性更适合制成不同款式、时尚度较高的首饰,但是银饰品的回收通常比较困难,一是回收制作损耗会比较大,再则有些制作过程中需要一些添加物会使纯度不那么高,所以它的保值功能没有黄金、铂金好。

  另一位在上海从事银饰品销售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银饰品一种是按克卖,一种是按件卖。按克销售的一般含量较高,除了装饰属性外,还有一定的保值增值功能,比如带有一定主题的简单装饰性银条、银质纪念币等;而按件销售的银饰品又叫做工艺银,其购买人群中大多数是看中了其漂亮的外形和装饰,这类银饰品有的加入了锆金属,从而使其看上去更有光泽感,有的还会在上面镶嵌水晶甚至钻石,这种溢价更高,可能比白银的成本高若干倍。

  虽然工艺银饰品的销量在下降,但银价上涨却让具保值投资功能的银条大受欢迎。从事白银交易的上海福俐金属的孙先生表示,很多消费者都是买涨不买跌,从去年到现在,投资白银的收益比股票、基金都好,所以具有投资收藏价值的银条等销售得都非常火爆。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