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ZARA两年七上黑榜 没有采取任何退换货处理措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4月12日07:42
[提要] 近年来ZARA屡屡成为各地工商、质检部门不合格产品名单中的“常客”。据不完全统计,自2009年8月至今,ZARA至少7次陷入“质量门”。和以往历次陷入“质量门”一样,ZARA方面依然沉默以对…[网友有话说]
两年内七次上“黑榜”,ZARA的质量令其品牌追随者很窝火。


  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日前进行的一项比较试验中,ZARA、万宝路、暇步士等知名服装品牌上了质量黑榜。这也是ZARA自2009年8月以来,第7次上质量黑榜。昨天记者从ZARA方面了解到,ZARA并未采取针对问题产品的退换货处理。

   休闲裤含量虚标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表示,购自西单大悦城、由飒拉商业(北京)有限公司生产或经销、标称产自摩洛哥的ZARA休闲裤样品其纤维含量存在虚标。其中,吊牌标称棉含量为75%,实测为68.2%,标称羊毛含量为20%,实测仅为10.6%。除了虚标成分外,ZARA、亿都川、G2000、万宝路等16件样品存在着容易掉色的问题。

  此外,金鳄、布来恩BRUIN、G2000和威明W&M休闲裤样品分别被检出甲醛含量和pH值超标。

  ZARA两年7度上黑榜

  作为全球最大的服饰零售商Inditex集团旗下最著名的子公司,ZARA为母公司贡献了丰厚的利润,数据显示,尽管ZARA品牌的专卖店只占Inditex公司所有分店数的三分之一,但是其销售额却占集团总销售额的70%左右。

  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ZARA以超速度、多品种少量、制售一体的效率化经营受到白领和时尚人士青睐,不过质量问题始终为人诟病。近年来ZARA屡屡成为各地工商、质检部门不合格产品名单中的“常客”。据不完全统计,自2009年8月至今,ZARA至少7次陷入“质量门”。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ZARA第三次上北京消协的质量黑榜。2009年12月,北京市消协检测到ZARA一款外套大衣含绒量不合格;2010年底,ZARA一款外套大衣经再次因为存在虚标含绒量的问题被北京市消协点名。

  消费者抵触情绪反弹

  ZARA再陷“质量门”引发了消费者抵触情绪的集中反弹。在我爱打折网记者看到,不少网友都在热议ZARA的“质量门”。“一流设计,二流价格,三流品质"这就是ZARA为了追求速度所要付出的代价。”网友“畹町风景”表示。

  此外,还有不少消费者表示ZARA质量“中外有别”。“在巴黎看到的ZARA,质量比国内的好多了”,有网友表示。而某网站针对ZARA“质量门”的调查结果则显示,34.5%的消费者表示,ZARA国内外质量标准有别,国内ZARA产品的质量普遍比国外差。

  “ZARA的成功依赖快时尚的商业模式,不是依赖于产品”,联纵智达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崔洪波对记者表示,成分虚标反映出ZARA的内部管理存在问题。

  和以往历次陷入“质量门”一样,ZARA方面依然沉默以对。“暂时没收到总部的退换货通知”,记者从前门大街ZARA旗舰店工作人员处了解到,ZARA并未针对问题产品发出退换货处理办法。
正 方
反方
必须的!服装质量有问题必须退换货,这是常识! 就不换!那么多公司质量有问题,为什么只让ZARA退?

    相关新闻:

    ZARA服装涉嫌“价格欺诈” 标价79元结账139元  ZARA七上黑榜 生意却如此好说明了啥

    奢侈品牌瞄准香港IPO 高端消费品受青睐     花钱买罪受 “品牌控”要小心

    奢侈品品牌纷纷调价 心理博弈让大牌消费如井喷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你还敢吃馒头喝牛奶吗?
·买房不得不全款 多地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上海交大内网泄露惊人招生特权内幕
·一对夫妻名校毕业 终日觉得自己下流
·上海馒头黑幕暴露了中国万众一心玩灭族游戏
·7天酒店:600万会员资料外泄是假新闻
·唐骏首度还原海外求学真相,3000美元读完博士
·CCTV-1及各省级卫视将不再播广告?
·凡客诚品CEO:就成本,LV和凡客相差无几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