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丰田宣布在华合资车厂减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林劲榆
2011年04月12日09:58

  晨报讯 丰田汽车正面临严重的零部件危机,随着大批库存的消耗,整车企业生产用零部件已经不足。丰田中国上周末宣布,丰田汽车在中国的整车企业将减少生产时间以避免断货停产。

  丰田汽车中国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丰田在中国全部的整车工厂、零部件工厂都在继续生产。但由于零部件的库存情况,丰田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将暂停工作日及休息日的加班。今后,丰田汽车将尽力采取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因地震对国产车或进口车的顾客带来的影响,对未来一段时间的情况,公司将在准确评估零部件的供应情况下随时通告。此外,在中国以外的地区也将实时确认零部件供应及库存的情况,尽全力维持正常生产。“日本车商的减产和停产对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产生一定的影响。”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有关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地震、海啸和核泄漏影响到的最大的四个县,在日本的电子元器件、汽车制造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但是核泄漏使很多地区救灾无法进行,并且造成占日本经济总量40%的北部电力严重短缺,生产恢复正常的时间要明显推迟。中国汽车上很多电子和汽车零部件从日本采购。有一种元器件或零部件供应减少或暂停,整车企业就要减、停产。3月份厂家有一定的库存,生产所受的影响不大,4月份日系合资企业普遍下调排产计划,新产品投放也会延期,估计5月初,日本地震的影响将会全部释放。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