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A股四成利润来自银行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李扬帆
2011年04月12日10:42

  随着光大银行于昨日晚间公布2010年年报,除宁波银行等3家地方性银行以外的13家全国性上市银行2010年的成绩单就此展现在所有投资者面前。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13家全国性银行去年共实现净利润6717亿元,占已公布2010年年报的上市公司净利总和的42.11%。

  银行业

绩普遍超预期

  据光大银行昨日晚间披露的201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上涨46.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上涨67.34%;每股收益0.36元,同比上涨0.1%。光大银行同时宣布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息,每10股派0.946元。

  据了解,此前中信证券等31家机构对光大银行2010年净利润增幅预测的均值为55%,光大银行实际净利增幅明显超过机构预期。实际上,2010年业绩超出机构预期的全国性上市银行绝非光大银行一家,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行2010年利润增速均在20%以上,其中,农业银行利润增速更是高达46%,而光大银行新鲜出炉的67.34%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则成为目前上市银行中最为光鲜靓丽的数据。据统计,13家全国性上市银行2010年总计实现净利润6717亿元,占已公布2010年报上市公司净利总和的42.11%。

  整体市盈率仅9.5倍

  在优异年报数据的支撑下,银行板块在进入4月份之后同样也是风光无限,虽然昨日银行股出现集体回调,但银行板块在本月的累积涨幅仍达到4.33%,仅次于煤炭、水泥板块。而随着加息、年报数据向好等利多因素的叠加,3月份饱受冷落的银行股突然成为市场各方面关注的焦点,在最近发表的213份关于银行股的券商研报中,看好银行板块后市走向的多达190份。

  申银万国分析师谭飞表示,尽管银行股近来涨幅不小,但银行股的整体市盈率仍只有9.5倍,不仅是A股市场中估值最低的板块,同时其估值仍处于历史谷底。此外,从A/H股比价看,5大国有银行的A股股价大致相当于对应H股股价的8折,表明A股银行股股价的确有些偏低。随着一季报披露周期的到来,市场还会对银行业超预期增长给予更大的价格空间。不过,华泰证券分析师陈勇则指出,在A股市场中,业绩与股价之间往往不存在等号,昨日银行股的回调也显示银行股的行情不会一帆风顺,银行股更可能的是呈现波动向上的形态,在波动中实现价格中枢的逐步抬高。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