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民航局发文加速行业节能减排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文嫣
2011年04月13日03:55

  近日,民航总局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行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未来数年,我国民航业要全面建立适应国际节能减排发展趋势的技术和管理体系,到2020年我国民航单位产出能耗和排放比2005年下降22%,达到航空发达国家水平。

  为使民航单位产出能耗

和排放指标在2020年达到航空发达国家水平。未来数年,中国民航业将逐步通过出台相关政策,全面建立适应国际节能减排发展趋势的技术和管理体系,从航空运输组织和运行的全过程推进节能减排关键技术的实施,明显提高节能减排技术、设备、产品国产化能力,大幅度缩小我国民航业节能减排水平与主要航空发达国家的差距。同时,积极推进航空替代燃料和新型发动机等换代性技术的应用研究和推广,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使我国民航节能减排水平接近主要航空发达国家。

  记者了解到,就在上月8日,欧盟通过决议,确定于明年1月1日起将航空业纳入欧盟现有的碳排放交易机制。据民航总局步测算,若国内航空公司所有飞欧盟的航班均被纳入欧盟碳排放交易机制,单在2012年便起码需要为此支付8亿元。

  《意见》这次明确了航空公司要通过技术节能以提高应对国际节能减排新形势的能力。航空公司需要大力推进涉及飞行运行全过程的节油技术和措施的应用,加强节能减排换代性技术的应用理论研究和技术推广,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例如目前国航已和波音公司、中石油进行合作,计划试验非粮生物燃料。

  此外,《意见》还提出积极推进机场建设和地面服务中的节能减排,加大机场设施设备改造和更新力度,提高机场运行管理效率以减少地面运行排放,积极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等方式推进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