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雷诺数名高管因“间谍案”离职或被解职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4月13日03:52
  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集团11日宣布,数位高管因“间谍案”丑闻离职或被解职,集团将对受害者进行赔偿,并将汲取教训,对管理机制进行整顿改革,改正在这一事件中犯下的错误。

  雷诺董事会当天召开特别会议,在研究了政府有关“间谍案”的调查报告后,决定接受集团首席运营官帕特里克·佩拉塔的辞呈,启动针对集团安全部门高管多米尼克·热夫雷、雷米·帕尼和马克·蒂克萨多尔的解职程序。

  热夫雷因涉嫌欺诈已于上月11日被拘捕起诉。据报道,热夫雷收受了数十万欧元贿赂并收到数封匿名信,随后以匿名信中的内容指控雷诺三名负责电动车项目的高管。

  今年1月初,雷诺突然宣布开除上述三名高管,理由是他们涉嫌向境外利益集团出售公司核心机密。法国国内情报总局和巴黎检察院介入调查后,认定雷诺“工业间谍案”属于“情报欺诈”。雷诺总裁卡洛斯·戈恩和佩拉塔随后公开向三名高管道歉,恢复他们的名誉,并承诺进行赔偿。

  在11日的特别会议上,雷诺董事会决定对安全部门、危机处理部门和审计调查部门进行重组改革,并对“间谍案”三名受害高管进行赔偿。雷诺当天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赔偿方案。据法国媒体报道,赔偿总额可能高达500万欧元(约合721万美元)至1000万欧元(约合1442万美元)。

  雷诺领导层有关“间谍案”丑闻的处理没有得到法国政府的首肯。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已宣布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并施加压力,要求雷诺高层汲取教训,承担相关后果。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