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盟新材创业板成功上市借力资本市场再创辉煌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李洪瑞
2011年04月13日10:34

  2011年4月7日,北京高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高盟新材;股票代码:300200)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高盟新材成立于1999年,主要从事反应型复合聚氨酯胶粘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现拥有北京高盟燕山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通高盟新材料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是国内高性能复合聚氨酯胶粘剂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公司生产的产品种类包括塑料软包装用复合聚氨酯胶粘剂、油墨粘结料、高铁用聚氨酯胶粘剂、反光材料复合用胶粘剂、复膜铁专用胶等几大类一百多种,产品广泛应用于包装、印刷、交通运输、安全防护、家用电器、建筑材料等重要行业或领域。

  高盟新材本次进军资本市场,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68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9%。所募资金将投入“年产2.2万吨复合聚氨酯胶粘剂建设项目”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年产2.2万吨复合聚氨酯胶粘剂建设项目”成功实施后将大幅提升生产能力并丰富完善产品结构,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将新建科研楼及相关配套设施,购置新的研发、中试设备及检测仪器,有利于提高研发效率、保持并增强公司的技术优势。

  高盟新材通过长期钻研与积淀已具备了自身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在技术创新和营销服务方面都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自主创新与核心技术竞争优势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把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放在首位,现已成为国内软包装复合聚氨酯胶粘剂领域品种多、规模大、市场占有率高的专业企业。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复合聚氨酯胶粘剂行业技术创新开发基地,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包装优秀企业”,并设有“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核心技术的技术水平均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复合技术在蒸煮时间、剥离强度等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内同类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发的抗介质复合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发的反光材料复合用胶粘剂的使用寿命、反光微珠的保有率、反光度RA保留度、耐侯性等优于国际同类产品,代表了当今国际最高水平;自主研发的油墨粘结料在附着牢度、着色力、表面张力及剥离强度等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高盟新材所掌握的高铁用聚氨酯胶粘剂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CRTSⅡ型滑动层粘接料技术在适用期、拉拔粘接强度、断裂伸长率等技术指标上超过国际同类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首创,目前仅有几家企业(瑞士西卡、德国巴斯夫等等)拥有该技术;高盟新材是国内少数掌握水性特种粘结料技术的企业,该技术在初始剥离强度及复合强度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服务导向型营销模式优势

  由于复合聚氨酯胶粘剂粘合的基材特性多种多样,客户通常要求供应商提供个性化的粘接解决方案。高盟新材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市场调研、售前售后服务、技术创新和驻场指导等方面投入大量人、财、物力,在向客户提供胶粘剂产品的同时也努力为其提供个性化、系统性的粘接解决方案。

  首先,高盟新材为客户提供了更加详细、更加周到的前期咨询服务,并且在客户接订单的前期就配合客户共同设计产品结构,选择更合理的结构,尤其选择合适的胶粘剂,这是产品质量中非常关键的一环,由于主要客户是食品、药品、化工产品等包装企业,面临各种各样的客户包装需求,要针对不同客户的产品包装要求设计不同的产品结构。通过这方面的服务,使客户在最重要的环节上提高了忠诚度和技术依赖性。

  其次,由于复合聚氨酯胶粘剂最终的反应在客户处完成,该反应的好坏决定了胶粘剂产品的最终效果,该反应因产品的配比以及生产设备性能、生产湿度、温度等生产环境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异。公司派出客服人员现场全程跟踪客户的生产过程,现场指导客户正确使用公司产品,进一步提高了其最终复合制品的质量和规避了客户的质量风险。同时,指导客户采用更先进的制造工艺和调配比例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经过长期积累,该个性化服务日趋成熟和完善,为客户最大限度降低生产过程中胶粘剂产品的浪费,节约成本,同时最大限度保证客户产品质量,满足客户需求,有利于公司与核心客户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提高市场竞争力。

  再次,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需求服务和全套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更易于发现产品的不足,更易于发现客户新的需求,服务人员能够及时向技术部门反馈,以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性能,或有针对性地推出新产品,为公司进一步细分市场并扩大市场占有率、充分满足客户需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此外,高盟新材以服务为契机,在提升服务水平同时扩大销售,通过举办各区域内专家讲座、创办行业内《高盟论坛》等形式,不仅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增强了企业的技术权威性和行业话语权,也获得大量有效开拓客户资源的机会。

  总之,服务导向型营销模式不仅为高盟新材累积起稳定的客户资源、有效的销售渠道和良好的行业口碑,同时该模式的创新性和独特性也使高盟新材具备了先发优势,竞争对手无法在短时间内进行模仿,更难超越。

  高盟新材始终坚持“适应多样化需求、提供专业化服务、提供最专业的粘接解决方案”之经营理念,坚信“只有客户的成功、才有高盟的发展”,走“做精、做强、做大”的企业发展之路。此次成功登陆创业板,公司募投项目成功实施后,公司的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公司整体技术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巩固公司在复合聚氨酯胶粘剂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能力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在国内的领先地位。高盟新材正逐步向“中国复合聚氨酯胶粘剂的第一品牌”迈进!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