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核心区高端住宅供应趋紧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陈雪根
2011年04月13日10:36

  北京楼市终于迎来了今年第一个供量小高峰。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将有34个项目计划推盘,六环外的远郊区成供应热区,占总推盘量近四成份额,城市核心区入市纯新盘数量出现锐减。特别是近年供量稀缺的CBD版块,下月仅金茂府一个纯新盘入市。在新政影响逐渐被

接受的市场环境下,核心区具备高性价比和高品质的住宅,受到改善型买家的青睐。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计划推盘的34个项目,近四成聚集于远郊区,包括位于密云的保利花园、溪水雅地、涧桥山和懿品府,顺义区的蓝岸丽舍、金宝城等。而城八区计划入市项目仅为10个。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主要缘于2010年以来的土地供应郊区化,同时,大部分新盘仍处于观望期。此外,新政后一个月,六环以外的商品住宅共成交1284套,占总成交量的33.28%。受此影响,同类项目信心大增,纷纷加快入市步履。

  4月即将入市项目纯新盘仅两个:一是位于通州的珠江国际公馆,一是位于CBD广渠路的金茂府。金茂府地处西望路与东四环交界的“金十字”版块。作为CBD最后一个地产“巨无霸”,预计将于4月中旬正式开盘。基于CBD长期以来供量稀缺的事实,金茂府的入市,区域内的供需矛盾或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据了解,4月计划开盘项目中,以7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为主的楼盘共有19个,占比高达56%,而零居产品占到了6个,抢占3成份额。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前段时间表现抢眼的大户型产品,供应出现锐减,仅包括金茂府在内的几个屈指可数的楼盘。但从需求来看,由于新政后,“一步到位”的客户增多,促使以金茂府为代表的大户型市场在淡市中迎来发展契机。

  新政之后,市场渐趋理性,买家出手也较以往更为谨慎。记者观察到,近期以来,高端买家对于占据高品质、高性价比,并且拥有优质物业服务的楼盘情有独钟。为了迎合购房人对高品质生活的诉求,近年,开发商对物业管理的重视也在不断提高。如金茂府,不仅引入了酒店管理经验丰富的金茂物业,还植入了五星级酒店的服务理念,将为未来的每一位业主提供总统级的定制物业服务。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