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长城比亚迪重启A股IPO 能否过会下半年将有定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3日13:22
  尽管3月份国产车销量增速大幅下滑,尽管A股汽车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但H股车企仍不放弃回归A股的机会。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内部人士透露,两大车企均已向中国证监会上报初审材料,能否过会,下半年将有定数。

  长城汽车证券法务部人士向 《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我们去年12月底上报IPO初审材料,目前证监会正在受理,最迟今年下半年确定发审会是否通过。”

  长城汽车董秘、证券法务部负责人徐辉提供的相关材料称,长城汽车将发行不超过30424.3万股A股,所募资金,主要用于生产柴油发动机、EG发动机、变速器、制动器、铝合金铸件、外饰、灯具等7项核心零部件,共计投资31.7亿元,“并不投向具体工程”。

  国泰君安汽车行业分析师张欣透露“长城汽车在深耕皮卡等传统优势的前提下,通过大力发展SUV、轿车提升销量,更容易成功。”但他对长城汽车能否过会表态谨慎“关键是在证监会看来,其稳定业绩是否符合高成长性要求,3月国产车销量增速大幅下滑会否压缩车企利润空间。”

  另一家回归A股的比亚迪,已是三度“赶考”。

  据比亚迪投资者关系部人士的相关材料,本次拟发行A股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投资额约为人民币28.5亿元,将投资于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深圳汽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扩大品种及汽车零部件项目、1GW/年太阳能电池二期300MW/年项目。

  张欣分析说,现在还无法对比亚迪IPO过会的可能性进行评估,这要取决于是否有新的产业政策出台,取决于证监会如何看待比亚迪去年利润大幅下滑的情况,及整车方面的竞争对手是否压缩其盈利空间。

  不过,张欣对比亚迪融资投向并不看好,“两年前高调宣布进军磷酸铁锂电池,如今磷酸铁锂电池并非其业务主轴;去年高调推广的新能源汽车也只卖了1000多辆。”

  “光从比亚迪、长城汽车H股通函所述的融资所投项目看,是无可挑剔的,还需观察发审会前夕公开的《招股说明书》,再观察其具体的投资项目的投资收益率。”招商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汪刘胜说。(梁嘉琳 邢梅)

  作者:梁嘉琳 邢梅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