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ENZO转战大众市场 应对珠宝泡沫风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胡军华
2011年04月14日02:55

  一块名为“西瓜碧玺”的高端彩色宝石两年前的售价为21万元,现在已经涨至210万元,劳伦斯珠宝集团(LJ International Inc.)首席执行官叶毓川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信贷紧缩的背景下,未来2~3年,中国市场上一些珠宝企业的好日子将终结,而面向大众消费者的婚庆

类珠宝首饰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珠宝价格过去两年大幅上涨,劳伦斯珠宝集团零售品牌ENZO营销及市场总监陈恺仪说,由于宝石资源稀缺,保值增值的投资品属性较强,近期价格升幅较大。除了高端的“西瓜碧玺”价格上涨十倍之外,一般的彩色宝石价格也增加了5~6倍。

  叶毓川认为,宝石在价格大幅提升后,风险也开始逐渐显现,他说:“英国的戴比尔斯控制了全球钻石60%左右的供应,原来给珠宝商的账期一般有3~6个月,现在为了控制风险,要求必须以现金支付钻石货款,部分信誉较好的公司可以有25天的账期。预计未来2~3年,会有一些实力较弱的企业被淘汰出局。”

  劳伦斯珠宝集团199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初期以生产彩色宝石为主要业务,价格较高,一般只有消费实力较强的消费者才能买得起。但为了拓宽消费者的基础,陈恺仪表示今年将大力推广面向大众消费者的珠宝首饰。

  叶毓川说,国际珠宝市场每年的销售额超过1500亿美元,中国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珠宝市场。但他发现,中国彩色宝石市场基本还是零,而国际市场上彩色宝石占到12%的市场份额,因此劳伦斯珠宝集团还会继续在中国拓展彩色宝石市场。

  劳伦斯珠宝集团昨日宣布,未来10年内将在大中华区设立1000个ENZO品牌的珠宝销售专柜,以增加其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