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双汇如果复牌投资者不必悲观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周科竞
2011年04月14日08:50

  市场传言双汇有望本周复牌,如果真能在目前的时点复牌,持有双汇的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可等待高点再行出逃,如强行卖出持股,或有踏空的风险。

  双汇的问题已经是家喻户晓,从股市上分析,那就叫利空出尽。投资者完全有理由相信,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双汇不会

再被查出有瘦肉精,而消费者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淡忘双汇事件的影响。从很多人的真实态度来看,对于食品安全问题,人们大多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此前某些品牌的奶粉中也曾查出三聚氰胺,但现在不照样是老百姓主要选择的奶制品企业。双汇虽然出了瘦肉精事件,但是现在双汇的种种做法,是完全能够让老百姓相信现在买到的双汇肉食是不含有瘦肉精的。同时,火腿肠不能不吃,如果双汇经过一段时间的促销,还是能够恢复消费者信任的。也就是说,双汇业绩的滑坡,也就是一小段时间的影响,对其长期业绩影响不大。

  既然长期业绩影响不大,那么持有双汇股票的众多基金也就不会出现夺路而逃,在公募基金攻守同盟的影响下,甚至还有可能出现部分基金的逆市增持,双汇的股价也就难以出现有些投资者预期中的连续跌停。本栏预计,双汇股价很可能会出现低开走高的局面,如果投资者选择在双汇复牌时卖出,可能会出现踏空的情况。

  咱不是说双汇股票没问题,而是现在问题已经得以掩盖,基金重仓持股,在双汇公司公关的力量下,基金们是能够采取报团取暖策略的。既然大家结盟就能拯救双汇股价,拯救自己的净值,个别基金又何必冒着得罪同行、得罪双汇,还得冒着可能被踏空的风险,怎么算都划不来。想想紫金矿业,双汇复牌应该没多大事。

  双汇未来股价如何,恐怕还是存在很多变数的,经过这一次事件,双汇很可能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会采用降价促销的策略,虽然这对销量有所利好,但是对利润空间却有所挤压,再加上将含瘦肉精猪肉替换为正常猪肉,还会增加一部分成本。本栏预计,双汇2011年度财务报表可能会受到影响,但2012年之后的业绩,还要看未来的竞争格局而定。

  作为普通投资者,没必要在双汇刚刚复牌的时候抛售股票,但是也没必要在复牌时抄底。巴菲特说过,如果一只股票你不准备持有10年,那么就一分钟都不要持有。投资者最好将双汇从股票池中删除,持有双汇的,可以等到股价出现相对高点时逃脱,好股票那么多,何必非跟双汇较劲。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