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海尔去年净利润增长47.0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曹婧逸
2011年04月14日09:37

  近日,青岛海尔公布2010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05.88亿元,同比增长35.57%;实现净利润20.34亿元,同比增长47.07%,洗衣机和电冰箱业务营业收入为115.35亿元、228.11亿元,分别是美的电器的1.18倍和2.29倍。

  不过在这之前,人们对海尔2010年报成绩有所疑虑。一方

面是因为,2010年下半年开始,原油、铁矿砂、铜等涨幅均达到四成以上,其中铝产品价格均有大幅上涨,生产成本和人力成本的增加给企业盈利能力带来了巨大考验。另一方面,在冰、洗领域,尤其是滚筒洗衣机领域,美的系推出的“亲民价”1499元的滚筒洗衣机,从低端抢占份额,拉低行业均价和盈利能力。年报的公布消除了人们的疑虑,虽然洗衣机业务在低端产品的市场份额有所丢失,但其整体营收和盈利方面仍然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整体毛利率高达29.66%,较同期增长了1个百分点。

  据海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海尔将专注于对核心技术的研发以及对下游产业链的控制,大力发展高端产业,因为万元以上的卡萨帝复式滚筒洗衣机市场占有率已超过70%。同时,公司将通过推出“统帅”子品牌,提倡家电“实用主义”,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另据海尔年报披露,目前在全球市场,海尔冰箱以10.8%市场占有率连续3年蝉联世界第一,海尔洗衣机以9.1%的单品牌零售量蝉联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