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平安寿险保费巨增202亿 保险板块昨净流入8.94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4日09:30
  记者 赵晓菲

  4月13日晚,中国平安公布一季度保费数据,2011 年1 月1 日至2011 年3 月31日,平安人寿实现保费收入640.03亿元,同比增长25.55%;其中3月份单月保费达到202.2亿元)(与中国平安2月保费公告数据相比),环比增长9.9%。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的股价,13 日上涨1.53元/股,涨幅1.53%。中国人寿,上涨1.99%;中国太保更是上涨3.91%。

  平安人寿

  3月保费巨增202.2亿

  除平安人寿外,平安财险203.05亿元,同比增长10.4%。平安健康险、平安养老分别是0.7亿元、17.2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平安人寿3月份保费之所以骤增,主要是因为三月份公司推出限时、限额、限量销售的趸交产品“财富一生”,保费冲击效果明显。

  近日,已经公布3月份保费收入的中国人寿首三个月保费收入123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2%,较前两月9.3%的增速回落。其中3月份单月保费收入384亿元,同比下降2.8%,环比亦回落4%。

  交银国际分析认为,公司保费收入增速下降主要是因为目前中国寿险行业面临短期内寿险营销员增员困难和银行保险渠道的调整,导致两个主要渠道的增长乏力,同时由于去年基数较高,因此增速下滑。

  太平人寿,一季度累计保费101 .79亿元,同比出现下降。

  而另一家上市公司中国太保,据招商证券预测,一季度预计会计调整前原保费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9.5%。其还预测中国人寿一季度个险新单保费约为154亿元,同比增长26%。中国太保个险新单约43亿元,同比增幅超过40%。预计中国平安一季度个险新单保费达到172亿元,同比增长14%。

  很显然,今年没有几家保险公司的“开门”能有平安那样“红”。

  相关统计显示,今年前两月,尽管今年前2月国内寿险业实现保费收入2346.4亿元,同比增长1.3%,但有32家寿险公司出现了保费收入负增长,占纳入统计的61家寿险公司的52%。

  不过,也有个别公司仍保持较高速增长。比如,生命人寿同增186.92%,招商信诺同增137.87%,长城人寿同增133.72%、合众人寿同增131.96%等等。

  再残酷的竞争中都有强者,他们有着他们的生存法则。但是平安“财富人生”式的增长方式对于业内一些公司来说,似乎也跃跃欲试。

  保险板块

  昨日净流入8.94亿

  4月13日,一鸣惊人的不仅仅只有平安人寿的保费收入,还有中国平安的股价,日涨1.53元/股,涨幅1.53%。

  与中国平安同涨的还有中国人寿,上涨1.99%;中国太保更是上涨3.91%。

  据相关数据统计,4月13日,中国平安净流入4.99亿元,位列昨日净流入资金第5位。中国太保净流入2.94亿元;位列第17位;中国人寿净流入1.01亿元。保险板块共计净流入资金8.94亿元,位列板块排名第6位。

  近期各家券商在二季度保险业投资策略报告中,也仍不厌其烦地推荐保险股,重申冷遇背后难掩估值之优势。

  华泰证券认为,考虑到一季度保险业的走势基本反映了保费收入减缓等负面因素,保险股目前正处于一个底部形成的过程之中,股价下跌空间和概率远小于上涨空间和上涨概率

  平安证券报告加息给力保险业,不用过于担心对于业务的影响。直接利好保险公司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收益,同时使得准备金利润释放的时间提前,有助于提升保险公司的盈利能力。短期利空出尽,处于估值底部,业务出现反转,安全边际高,维持保险行业“强烈推荐”评级。

  中信证券的唱多更是直截了当。其保险业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的标题即为“建议超配保险股”。“估值洼地带来估值修复是我们推荐保险股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买入保险股收益风险比高。”

  不过,唱多保险股的声音已经开始已久,但是保险板块的表现并不是很尽人意,未来走势还需时间证明。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小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