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信证券:机械板块重点关注季报超预期(荐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4月14日14:46
  工程机械:近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机械柳工等行业龙头公司纷纷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全行业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同比大幅增长已经确定,维持我们对2011年工程机械行业增速25%以及全年增速前高后低的判断,未来上市公司的全年业绩仍存在上调可能性。

  铁路设备:受 刘志军事件影响,铁路设备板块近期调整幅度较大,行业估值水平回落较大,目前行业龙头公司2011年和2012年的市盈率(PE)分别为20一25倍和15一20倍。我们认为利空因素已经逐步消化,后期随着刘志军事件的平息和铁路建设“十二五”目标的明确,铁路设备板块仍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造船行业:从基本面来看,造船行业仍处于底部缓慢复苏态势,其下游航运市场的供大于求状态没有得到彻底的缓解,且在未来较长时间内难以根本改变。但是我们仍旧建议投资者今年关注造船板块,主要是资产注入、军工与海工等刺激因素,受益最大的是两大国有造船集团中国重工中国船舶

  重型机械行业:预计全年行业增速有望达25%,未来行业的需求有保障,主要来自于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新兴产业催生的需求、国内高端设备的进口替代以及海外市场。重点看好煤机行业,全年增速有望超20%的市场预期。核电概念相关股估值将在较长时间内受到压制。

  风险因素:全球经济波动风险、房地产调控风险、钢价上涨风险、核心零部件存在供应瓶颈。

  本周关注组合:维持推荐业绩超预期的工程机械子行业,并关注前期调整力度较大的铁路设备板块。股票组合: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机械、柳工、山推股份;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时代新材;盾安环境等。(中信证券研究部)

  作者:中信证券研究部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