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融资余额逼近230亿 兴业银行“追赶”平安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晓涵
2011年04月15日04:46

  A股市场融资余额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沪深交易所昨天延时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增至229亿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个股方面,兴业银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受到大额融资买入,融资余额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距离排名第一的中国平安仅有5亿元的差距。

  进入今年以来,A股市场融资余额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场外新增资金加速入场。数据显示,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融资余额为127.6亿元;但截至今年4月13日,两市融资余额已攀升至229亿元,增幅近80%。市场人士表示,融资融券业务日渐成为证券公司的常规业务,预计两市融资余额未来仍将继续高速增长。

  13日,融资净买入金额排名前五的个股为兴业银行、中联重科海通证券上海汽车中国神华,融资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1亿元、5690万元、3260万元、2880万元和2846万元;融资净偿还金额居前的五只个股为锡业股份宝钢股份、中信证券华夏银行,融资净偿还金额分别为4223万元、3056万元、2225万元、1812万元和1753万元。

  从券商密集发布的研究报告来看,融资净买入金额靠前的个股,是机构近期关注的重点。东海证券研究所发布中联重科调研简报,认为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未来发展前景看好,首次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东海证券指出,中联重科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中联重科2010年年报发布之前,曾预计公司全年收入270 亿元,净利润预计30 亿元;但事实上,公司2010年度实际实现收入321.92 亿元,净利润46.33 亿元,双双超出市场预期;公司一季度的收入预计同样超预期,净利润预计17亿至20 亿元,同比增长130%至170%。

  东海证券预计该公司2011年至2013 年的每股收益为1.27 元、1.57 元、1.83 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4 倍、10.8 倍、9.3 倍,考虑到行业的整体状况及公司的未来盈利状况,首次给予中联重科增持投资评级。

  除中联重科外,近日融资余额不断增长的兴业银行也被机构看好。国泰君安证券发布兴业银行研究报告,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与很多银行类似,兴业银行主要做对公业务,且大客户多,从2005年开始推动发展零售业务,资产、收入等比重都在提高。为提高中间业务比重,降低对存贷利差的依赖,兴业银行设想今后重点打造三个方向,一是财富管理,随着社会财富增加和金融深化,无论是对公还是零售客户,金融资产不断增加,需要理财服务;二是打造投资银行业务;三是打造资产管理业务,未来这三个业务都将成为增加公司中间业务收入的重点。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