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圣农发展 肉鸡价涨量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王晓亮
2011年04月15日10:59

  圣农发展(002299)日前发布2011年一季报:公司2011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51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1%、74.9%,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055元。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80%-130%。

  点评:圣农发展主营家禽饲养,目前公司订单饱满,除

向肯德基、麦当劳两大餐饮连锁巨头提供肉鸡外,与太太乐、福喜等也形成稳定合作关系。在大客户业务持续增长背景下,公司产品意向定单较多,已远大于实际产能,目前基本是“以产定销”,而6月份左右公司新增9600万羽肉鸡工程将投产,有望有效缓解产能不足的矛盾,未来的业绩预增正是出于此。

  从报表看,公司一季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单只鸡盈利提升及宰杀规模增长: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国内鸡肉价格持续回升、今年一季价格仍维持高位,公司一季鸡肉平均售价同比提升约9.56%,而一季宰杀规模1900万羽、鸡肉销量同比增长12.88%。预计高通胀形势下,肉猪价格持续高位也会对鸡肉价格形成支撑;而增发预案募投方向来看,至2013年公司肉鸡产能将达2.52亿羽,将扩至目前的2.6倍,主导产品价升量增支持估值向上拓展空间。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送股除权后一直平盘运行,半年线有支撑,而20元一线压力也非常明显,3月初以来为冲高回落态势。但在良好季报公布及中报预增刺激下,该股近日有反弹向上倾向,加上日本灾害因素带来对国内农产品需求提升预期,周四在整体农业股反弹之际,该股也是强势表现,形成跳空上涨小阳线。短期仍需关注平台上轨20元一线的阻力,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46%,相比公司稳定的大客户销售渠道、产业链一体化的风险消化能力及业绩快速增长潜力,目前估值较合理,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