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3月及一季度经济数据 > 2011年3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统计局:物价调控效果初显 一季度CPI控制在5%不易(图)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4月15日12:34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先生(中国网 胡迪)

  中国网4月15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于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说,关于物价的走势,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总体上是可控的。虽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都有所上涨,但是由于中央对物价的问题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物价调控措施。从3月份的情况来看,CPI的环比数据3月份比2月份下降了0.2%,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说明中央关于物价调控的一些措施效果初显。只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出台的物价管理政策措施,物价维持稳定是有可能的。

  另外,一季度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能够控制在5%,应该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在国际流动性十分充足的条件下,所有新兴经济体国家的物价都处在一种通胀的状态。3月份巴西的CPI大概在6.3%,俄罗斯的CPI在9.5%,印度的数据还没出来,但是它2月份是8.8%,3月份估计在9%左右,这些国家经济增长速度都低于我国,但是物价都比我们要高。

  虽然当前中国的经济没有出现滞胀,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未雨绸缪,因为影响经济平稳运行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所以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抓好落实,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有效性。

  还要进一步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结构调整和管理通胀预期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巩固当前经济发展的好势头。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