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东京电力初期赔偿6亿美元 每户获赔百万日元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16日10:26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5日着手补偿受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影响的民众,最早本月底开始发放补偿金,总额预计500亿日元(约合6亿美元).

  “临时补偿”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东电将向核电站周边30公里范围内受灾民众发放“临时补偿金”,其中,人口超过1人的每户家庭可获100万日元(约合1.2万美元),仅1人的家庭获75万日元(约合9000美元).

  依照日本政府先前的要求,这一半径范围内的居民或疏散他处,或避免外出,受影响家庭大约4.8万户。“3·11”地震和海啸及核电站辐射泄漏发生前,这一区域内居民超过20万人。

  海江田说,临时补偿旨在向灾民提供短期生活开支,缓解生活困境,因为一些居民疏散时仅“携带最基本必需品”。

  “仅安置中心便有大约150处,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才能把补偿金发放到每个人手中。”他说,“不过,我们希望东电能迅速行动。”

  东电社长清水正孝当天晚些时候举行新闻发布会,承诺“公平、迅速”支付补偿金。不过,他没有提及东电为这次核电站事故“埋单”的最终金额。

  海江田说,东电临时补偿不包括形象受损和出货受限的农水产品等损失。就如何补偿农户、渔户、中小企业主损失,今后将继续商讨。

  民众不满

  一些灾民15日认为“临时补偿”金额太低。

  一名48岁的母亲小隅宪美(音译)说,“临时补偿”是“杯水车薪”。而且,对一些人口更多的家庭而言,补偿“不公平”。她有3个孩子。

  “100万日元支撑不了多久。”小隅说,“仅对每户家庭补偿100万日元,难以令我信服。我原来以为是根据家庭规模作出补偿,但不是。”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